一個人也能吃鍋,盤點北中南7間人氣小火鍋,原味麻辣通通有!

最近應該不難感受到逐漸變冷的秋天正悄悄報到~這種涼涼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但想吃不需要再揪三五好友來當分母,也不怕單身沒人陪吃,今天編輯就整理了全台CP值超高的小火鍋名單,獨自一人的悠閒時光也能愜意吃鍋囉!

小石鍋 Mini Stone Hot Pot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97號

東北酸菜鍋 $160 / 椰香叻沙鍋 $180

這間人氣紅不讓的小火鍋,不只石牌有點,還有新北、桃園、新竹、台南都設有分店唷!菜單上琳琅滿目的口味來真讓有選擇障礙的編輯選了好久,不同於小火鍋是使用石鍋,肉品有多了調味再炒過所以更為入味。

12MIN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4弄6號

原味雞肉鍋 $135 / 原味豬肉鍋 $1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赫赫有名的王品集團底下鍋物品牌,算是說到小火鍋不少人都能聯想到的名單,且價位上算是親民,兩百元以內就能搞定一餐又超飽!口味上也很多樣化,如果沒吃過可以先嘗試原味系列,想吃重口味推薦孜然、酸白菜也都不錯唷~

方澄火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翔路258號

濃郁奶香鍋 $190 / 酸菜白肉鍋 $288

鄰近逢甲夜市附近的平價小火鍋,店內提供飲料無限暢飲,怪不得能收服一堆學生們的心啊!不僅價格很親民,食材上也是相當用心,像是牛奶鍋是使用純鮮奶,不像一般外面使用化學調味或香精等,肉品也是每天新鮮處理,所以口感都很鮮嫩順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辣訣-秘藏鍋物個人獨享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5號

辣花椒川味鍋 $188 (梅花豬) / 泰酸辣海鮮鍋 $198 (板腱牛)

剛開業不久就人氣很火紅的辣訣同樣主打個人鍋物,裝潢到菜單設計都別有一番風味~份量上比較沒有這麼多,如果大食量的人可以需要加點配料,肉的部分也能升級成雙倍量,川味鍋的辣度可以個人喜好自行選擇,飯和麵也有無限提供。

偈亭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17號

偈亭起司奶豬肉鍋 $180 / 偈亭泡菜鍋 $170

分店一樣很多的「偈亭」最有名的就是起司鍋,香醇濃郁卻不膩口的打響名號,菜盤跟配料給得很大方,價格也走親民路線,所以一到用餐時段就有絡繹不絕的人潮湧進,每鍋皆會有一碗魚鬆飯,鍋裡還有冬粉,所以一個人吃下來真的會超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九九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9號

平日午間B套餐 $388 / 經濟套餐 $458

一個人也能享受鴛鴦鍋!鍋底有養生、麻辣、和風三款任君搭配,肉品、主食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做選擇,它們家的麻辣湯底使用多種中藥食材下去烹煮,走溫潤不嗆辣的路線,裏頭附上的鴨血跟臭豆腐也表現優異非常入味,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唷~

子辣。個人。麻辣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延吉街12-1號

翼板牛 $438 / 國產梅花豬 $34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距離捷運小巨蛋站三號出口約十分鐘的路程,提供自助主餐、飲料,湯底有水梨骨、白麻辣、麻辣三種可選擇,個人覺得湯頭味道都很足卻不會有重鹹或油膩的問題,肉品也都富有油花不乾柴,下去涮個兩三下就能入口好幸福~

以上就是編輯個人私藏的7間小火鍋清單,是不是每一間都看起來超誘人?今天下班就趕快衝一波去吃了啦!如果你也有其他推薦名單,也歡迎以下留言交流一下。

PopYummy / 撰文報導

#12MINI #偈亭 #子辣。個人。麻辣 #小火鍋 #小石鍋 Mini Stone Hot Pot #方澄火鍋 #發胖中部 #發胖北部 #發胖南部 #發胖精選 #紅九九 #辣訣-秘藏鍋物個人獨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