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控站出來,北中南11間地瓜美食清單,吃過都為之瘋狂!

繼芋頭之餘,編輯最喜歡的就是地瓜啦!不少營養師也常發表地瓜能幫助消化、排毒等言論,不只好處多多,甜蜜的滋味又附有飽足感,是不少人嘴饞、下午茶或是當正餐的好夥伴,現在就要來列出全台的地瓜美食,身為地瓜控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無名山藥薯餅 地瓜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

山藥薯餅 $20 / 地瓜餅 $10

這間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小攤車,是想吃還不一定遇得到的隱藏版美食!看著老闆在煎台上翻滾著紫色、黃色的餅就好療癒,保留食材原本的味道所以整體非常單純且純粹,是十分少見的傳統小點,甜而不膩的幸福滋味化在口中真的會愈嚼愈香。

富士山の豬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36-1號

地瓜蛋餅 $45

原坐落於永和地區,近期搬至捷運北門站附近一樣人氣強強滾~店內販售的品項不少,主要就是三明治、蛋餅系列最多饕客指定要吃,份量適中是一般人會有飽足感的,食材上也是走純粹天然路線,像是地瓜蛋餅甜而不膩與脆軟餅皮搭配非常合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傅伯伯脆皮地瓜酥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二段8號

地瓜餅兩塊 $50

來中壢真的不能錯過這一間!編輯每次來桃園就算大排長龍也要吃到的超讚小點,酥炸過後卻完全沒有油耗味,地瓜餅外層夾著兩片蘇打餅乾,裏頭的地瓜餡甜度恰到好處,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完全忘記熱量是什麼東西啦~

Kakigori Toshihik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炙燒地瓜芝麻冰 $230

光看外觀就讓情不自禁拿起手機狂拍好幾張,半黑半黃的視覺衝擊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美~不僅造型很獨特,味道上也是濃醇香各個都到位,芝麻的香氣撲鼻而來,地瓜的甜而不膩,兩者意外的絕配,且冰裡還有一個芝麻布丁,細緻綿密的口感非常滑順唷!

Kurimu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42號

地瓜泥泡芙 $65

螞蟻人、甜點控絕對會大愛的一款點心,在IG上可以火紅的搜尋美食,來到台中怎能不去嚐嚐它的美好呢!鮮奶油是選用日本北海道的鮮奶製成,不少食材也是使用台灣在地自產的品種,餐點皆為現點現做,絕美滋味建議當天食用完畢,甜度上也拿捏得很好不易膩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咱台灣人的冰 – 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

地址:嘉義市蘭井街249號

蜜地瓜半斤 $60

它們家不只冰很熱賣,蜜地瓜也是不少網友推薦的品項唷!在鍋裡滾動的地瓜塊看了還挺療癒編心,本來還預先設想它會超級甜,沒想到甜度意外的還好,是編輯本身可以接受的範圍,硬中的鬆軟口感很涮嘴,但建議熱熱的吃比較美味~

芋香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7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瓜西米露 $50

一杯雖然需要五個銅板才能搞定,但用料實在大方所以真心推一波!絡繹不絕的人潮想喝可能需要稍微等待一會兒,不論是芋頭還是地瓜都濃郁順口,且都吃的到食材原有的纖維,西米露煮得Q軟沒有爛爛的這點可以加十分,飯後、下午茶來一杯都很可以。

貝克宅Roasting Hous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小圓麵包 (地瓜/起司抹醬) $80

藏身在南京復興巷弄內的愜意咖啡廳,午後想找個地方放鬆、與三五好友開槓這裡很適合!人氣商品的小圓麵包瞧一瞧幾乎每桌客人都點了一份,有兩款不同口味,甜的地瓜、鹹的cream搭配起來恰恰好,雖然價位稍稍高了點,但外酥內軟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正路石頭餅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171號

芋頭、地瓜、紅豆石頭餅 $20

這種懷念的滋味實在是可遇不可求,麵香四溢的石頭餅剛出爐熱騰騰的好誘人~Q軟的口感不管是哪種口味都很讚,且內餡是可以吃到顆粒和纖維的唷!

向上市場炸粿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70巷24號

地瓜 $20 / 蚵嗲 $45

隱身在美食天堂的向上市場內,小小的攤位可有不少排隊人潮呢!在油鍋翻滾剛出爐的各式炸物看了都好想來一份,色澤金黃脆口不油膩的四十年功夫真不是蓋的,外皮不會太厚放久也不怕有油耗味,配上真材實料的內餡非常值得來光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旺柴。早。蛋餅

地址: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一段275號

招牌地瓜手作蛋餅 $55 / 香濃豆漿 $35

木質小巧的店面裝潢,主賣的商品是蛋餅、吐司系列餐點,超人氣每日限量的就是這款「招牌地瓜手作蛋餅」,現煎的麵皮微脆頗有嚼勁的,地瓜是塊狀,還會搭配多種類蔬菜包在裡面,增添整體豐富多層次的口感。

以上就是編輯搜刮全台嚴加審視過的超讚地瓜美食,種類很多樣化任君挑選,包準裏頭一定有你尬意的啦!如果有其他不錯的推薦名單,歡迎跟身為地瓜控的編輯交流一下。

PopYummy / 撰文報導

#KakigoriToshihiko #Kurimu #中正路石頭餅 #傅伯伯脆皮地瓜酥 #向上市場炸粿 #咱台灣人的冰台灣人蕃薯糖圓仔湯 #富士山の豬 #旺柴。早。蛋餅 #無名山藥薯餅地瓜餅 #發胖中部 #發胖北部 #發胖南部 #芋香亭 #貝克宅Roasting Hous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