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回高屏,還吃連鎖不行啦!寒假必吃【銅板美食懶人包】

1 / 1

出門遊玩或是回家鄉,在地的美食才是首選~這時候還吃連鎖餐廳真的是讓人hen無言~不想做功課的話,就趕快看準這篇裡的銅板美食做筆記囉!

#潮州正老牌冷熱冰 (一份 $40)

位於屏東潮州的方正老牌冷熱冰人潮總是滿滿,建議有空位就先坐下來,然後再去跟老闆點單!在櫃台上有滿滿的配料,點完單之後,老闆會先將熱騰騰的料成進碗裡之後、加入碎冰再淋上自製的糖水!建議不要把冰和料攪拌在一起,因為這樣冰會融得很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埔白糖粿 (一份 $15/ 七個 $100)

一樣是在屏東的大埔白糖粿雖然只是個小攤位,但是總是有不少人在排隊~炸的外皮酥酥脆脆,但是內層卻熱呼呼軟綿綿的白糖粿,裹上白糖和花生粉口感十足!不過真的很燙,一定要小心~(編輯的切身之痛,每吃必燙到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昌街肉圓 (肉圓一顆 $10/ 四神湯 $25)

位於高雄楠梓的右昌街肉圓非常受到當地居民的喜愛,就算不是用餐時間也可以看到不少客人來用餐或是外帶!從早上6點營業到下午5點,而且店裡只有販售肉圓和四神湯,簡單CP值又高,難怪大家都推薦!皮薄軟嫩,而內餡是先調味過,所以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不過他們家的醬料不沾有點可惜,因為是自製醬汁加上蒜泥和辣椒醬,所以和肉圓搭配起來味道相當的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宗民雄鵝肉亭

這間不在高屏!可是看起來好好吃,不管了我要硬塞喲

位於嘉義民雄火車站附近的正宗民雄鵝肉亭店面很大,而且在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冰櫃裡滿滿的鵝肉,所以是很難會錯過的!這裡的鵝肉味道鮮甜,而且有嚼勁但又不會乾柴,就算不沾醬也很有味道,但是沾了會更好吃~雖然鵝肉價格稍貴,但是其他小吃真的就是銅板價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名水煎包 (一顆 $10)

位於高雄前鎮區福祥街上的無名水煎包,外皮煎的酥酥硬硬脆脆的,有高麗菜口味和韭菜口味~每一顆看起來餡料都塞得滿滿滿!每次看老闆在翻面的時候都超怕餡料會爆開!建議一定要配上店家調製的醬料味道會比較好!除了水煎包之外,還有賣蔥肉餅和煎餃喔

#蕃薯椪 (一顆 $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旗津天后宮旁的椪嫂蕃薯椪是不少人到旗津都會一嚐美味的人氣小吃,生意好到還要領號碼牌~一顆顆在油鍋裡翻騰的蕃薯椪常讓人誤以為是地瓜球,這顆放大版的地瓜球Q彈不膩口,帶著地瓜香氣和濃稠的花生糖漿內餡的滋味,讓人只吃一顆絕對會覺得不過癮!

#龍佳饌小籠湯包 (七顆 $50/八顆 $55/九顆 $60/十顆 $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佳饌小籠湯包身為左營美食,是在地人都知道的人氣早餐店,每天早上都有超多人在排隊!雖然店裡的人手頗多,但是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所以等待是不可避免的~內用可以吃到小龍湯包剛蒸出來最美好的口感,皮薄餡滿又多汁,配上沾醬和薑絲,吃起來鮮甜美味,感覺來再多顆都吃得完~

資料來源:instagram / @PopYummy 撰文報導

#南部 #在地美食 #發胖南部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