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就吃得到,北中南10間大馬餐廳,超道地口味彷彿置身國外!

不用出國就吃得到,北中南10間大馬餐廳,超道地口味彷彿置身國外!暑假到了想必大家一定有安排各種出國的行程吧,沒有也沒關係!今天就來分享台灣道地的大馬美食,沒辦法出國至少對自己好點,吃些大馬料理填飽肚子吧!


大馬香咖哩煲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86號

咖哩海草蝦+咖哩龍膽魚 $480 (雙人套餐) / 咖哩牛魯肉乾拌粉絲煲 $70 / 金門牛 $120

鄰近於捷運石牌站一號出口約步行五分鐘即能抵達很方便,個人覺得味道上滿道地的,且多了些台灣道地食材,滿多人推薦的咖哩海草蝦+咖哩龍膽魚都很新鮮,咖哩濃郁順口香料味滿重的很下飯,去骨處理過的龍膽魚口感Q嫩彈牙,而金門牛肉比較厚實但不會乾柴難咬,辣度也可以自行做調整,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們可以收藏起來!

#馬來峰巴生肉骨茶 Klang Bah Kut Teh

正宗海南雞飯 $80 (加點雞腿 $60) / 肉骨茶 $100

位於赤嵌樓附近人氣超夯主打肉骨茶的小店,用餐時段常常是一位難求啊!肉骨茶分為一人份和三人份,麵食搭配則有意麵、冬粉、雞絲麵三種可選擇,首先是撲鼻而來濃郁的藥膳香氣,喝下口卻是溫潤甘甜,排骨不乾柴味道也是十分入味,還有它們家的海南雞飯也非常不錯,白飯粒粒分明淋上特殊醬汁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雞肉很軟嫩多汁,連同雞皮一起下口也不會覺得油膩,如果想提升味道可以沾點旁邊附上的檸檬酸辣醬很開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50號

正宗海南雞飯 $80
(加點雞腿$60)
💰肉骨茶 $100(一人份)

#星馬廚房

星馬海南雞飯 $120 / 海南燒雞腿飯 $120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1之2號

看看這油亮色澤不禁讓人直吞口水啊!鄰近於致理科大是不少學生也愛光顧的名單,不管是油雞還是照燒雞的肉質都超軟嫩不柴,一起搭配小黃瓜、淋上檸檬都可以讓味道更提升一階,還有特調辣醬也很讚,裹著粒粒分明的米飯真的是三兩下子就不自覺扒光了啦!

#瘦仔林叻沙

檳城亞參叻沙 $160 / 咖哩雞椰漿飯 $1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302號

這間位在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近,口味上十分的道地,而且價格也蠻平易近人,推薦招牌的「檳城亞參叻沙」用料超級豐富。店內的裝潢走的是濃濃的異國風味,拍照起來真的有種在外國的感覺呢!

 

 

#面對面

炒粿條 $160 / 鮮蝦粄條 $170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10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馬來西亞炒粿條是常見的街邊小吃,在粿條中加入韭菜、豆芽和多種香料下去拌炒,不過口味偏重,平常吃比較清淡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如果想喝湯的朋友,這裡也有湯麵可以做選擇喔!

 

#池先生kopitiam

池先生椰漿飯炸雞配參芭蝦 $230 / 烤加椰漿吐司 80$ / 馬來式拉茶 $8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0號

這間口感比較偏辣,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看這間,招牌的「池先生椰漿飯炸雞配參芭蝦」使用微辣的醬汁配上炸物很開胃,份量也很足,想吃飽的可以點這道,另外這邊也有馬來式拉茶,甜度不能調整,但是加入冰塊之後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mak檔】星馬料理

香酥塔餅 $80 / 海南雞飯 $150 / 黃金半島三色奶茶 $10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這間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香酥塔餅」視覺上很驚人的超高塔餅,配上偏甜的沾醬,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店內的餐點選擇很多而且價格平實,很適合多人一起來分食,另外飲品部分的「黃金半島三色奶茶」很適合拍照,不過喝起來偏甜,較適合螞蟻人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ula冷奶油咖椰吐司

咖椰吐司 $60 / 美祿 $50 / 沙嗲雞肉串 $40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號

咖椰吐司是馬來人常吃的小食之一,甜中帶鹹的口感,配上酥脆的吐司剛剛好,這間店雖然是小小攤販,但是造型感十足,加上老闆很親切,因此培養出許多老饕呢!

#Laksa House叻沙屋

海鮮紅叻沙菠菜拉麵 $169 / 海南雞腿飯 $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70號

聽說這間有稍稍調整,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如過對於叻沙比較不能接受的可以試試看這間,不過這間價格平實,又辛香料主打馬來西亞道地香料,因此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大家可要早點來啊!

 

#selamat datang

南洋咖哩椰漿雞飯 $160 / 海南雞飯 $110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59號

喜歡吃飯類的鎖定這間,他們家的雞肉口感相當軟嫩,推薦道地的「海南雞飯」還有附上一碗雞湯,價格也很親民,很適合小資族跟學生族喔,除了雞肉好吃,帶有醬油鹹香的白飯,也是非常刺激食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10間大馬料理推薦給大家,編輯可是東南亞旅遊愛好者,寫完決定今天晚餐就去吃一波叻沙跟海南雞飯!

PopYummy/撰文報導

 

 

#台北 #台北美食 #台南 #台南美食 #叻沙 #咖椰 #大馬 #大馬香咖哩煲 #拉茶 #星馬廚房 #東南亞 #椰漿 #海南雞飯 #異國美食 #馬來峰巴生肉骨茶 #馬來西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