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超有名的紅點文旅有餐廳了!發胖先來溜滑梯吃東西,讓你看我多開心

1 / 1

台中有名的紅點文旅不只是溜滑梯吸引人了,今天他們開了很酷的法式餐廳,昨天編輯搶先在開幕前參加了媒體發佈會試吃!以下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

下面的圖就是這裡很有名的溜滑梯,編輯有試溜,真的好好玩,還不小心直接飛出來哈哈哈!但重點不是溜滑梯對不起~新開的法式餐廳在紅點的B1喲~

餐廳的燈光比較昏暗,目的應該是營造比較質感的風格,而且開放式的吧檯可以看見主廚料理,好像在看地獄廚房非常有趣,保證吃到剛料理好的新鮮菜色很讚!

先和大家說明一下這間餐廳都是吃套餐,NT$680~NT$2,480 ,+10%。

平日午間套餐:特選前菜&主菜或特選主菜&甜點,附茶點、咖啡或茶,每人 NT$680+10%起
晚餐套餐: 五種前菜選擇&四種主菜選擇或四種主菜選擇&三種甜點選擇,附茶點、咖啡或 茶,每人 NT$980+10%起,其中還有多款經典法式單點提供選擇

當天我們試吃的是 B 套餐,這個套餐包含前菜、主餐、甜點和飲料,下面整理心得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前菜 ] 
?法式冷肉凍派 (套餐須加購 $180)

這道是法式傳統菜,裡面有用到膽肝、宜蘭鴨賞、開心果,外面再用派皮包住,旁邊有搭配鴨湯凍沙拉,因為是冷肉凍派,所以這道菜吃起來口感比較冰涼,個人覺得台灣人應該會比較吃不習慣(喜歡吃熱食)

?蝦汁蒸蛋
裡面有用到台東白蝦、百合、海蘆筍,看起來很濃郁,不過吃起來偏清淡,是吃食物的原味,和冷肉凍派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吃這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主菜 ] 

?澳洲和牛橫膈膜(套餐須加購 $380)
這道確實表現得很棒,口感軟嫩,牛味十足(橫隔膜的特色)尤其是搭配的洋芋泥非常好吃,服務生看到我們吃個精光還多送一小碟洋芋泥給我們哈哈,但是整體份量不多,男生應該會覺得很餓

?黑蒜燉飯
用主廚自己發酵的做成的黑蒜製作而成燉飯,裡面有加帕馬森起司、竹筍、波特酒,每一口都很有味道,但因為有搭配口感清爽的竹筍,所以吃起來不會膩口喲 P.S.是有米芯口感的燉飯

上面的白色泡沫是帕瑪森起司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甜點 ]

?柑橘可麗餅
可麗餅上方是檸檬蘿勒冰砂,旁邊有百香果冷湯可以加。冰沙中添加羅勒還滿特別的,味道很微妙,不會到不好吃,但我心理跨不過障礙,所以沒有很喜歡哈哈

?鹿野紅烏龍泡芙

相較可麗餅,這應該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現做的泡芙口感絕佳,內餡清爽又綿密,沒想到是用台東的釋迦做成的,雖然我不吃釋迦,但覺得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們選的茶點飲料是香草茶(用台灣原住民的香草製成)和英國茶:秘密花園,前者喝起來有一種涼涼的味道,顏色很漂亮,後者聞起來有很濃的酸甜花果香,可是喝起來很順口,不會有花草味,以上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以下為新聞稿

紅點文旅 正式進駐餐飲品牌「L’ARÔME 法式餐廳」插旗台中中區 扎實且當代的法餐烹調 以好食材詮釋香氣的所有風味 綠意氣息、14 席開放式廚房吧檯區 穿透場域氛圍 3/16 正式開幕

紅點文旅 RedDot Hotel 繼 2016 年開設都會酒吧 SAOBAO Bar & Kitchen 後,2018 年正式經營餐飲品牌。L’ARÔME Restaurant 於飯店 80 坪的餐廳空間內, 凝聚台灣食材與傳統法餐手法,以在地季節蔬果思考肉類的搭配,將香氣詮釋為 口中才能獲得的經典。L’ARÔME 法式餐廳定位為 Casual Fine Dining,精緻且輕 鬆的餐飲,為台中的餐飲文化注入一股芬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聞台灣的鮮甜 嚐法式的香氣

「L’ARÔME」法文,字意為香氣。美妙的味道,其實是透過聞與嚐分別獲得,餐 廳取 L’ARÔME 為名,除傳遞了運用台灣繽紛季節蔬果入菜之外,同時表露法式 料理氣味的層次堆疊,以味蕾帶領我們進入全新香氣場域。聞的是台灣鮮甜味, 嚐的是法國馨香味,沉醉的美好,在於台灣繽紛的豐饒之美。

餐廳主廚方柏儼 Raymond,累積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逾 6 年的工作資歷中, 在倫敦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擔任 2 年副主廚,紮實歷練經典法式料理烹調 實力和法餐料理精神。2017 年開始與紅點文旅共同規劃 L’ARÔME 法式餐廳,以 正統法餐的精髓完整呈現,保留傳統法式料理本質,運用在地季節食材與現代烹 飪技法,展現國際級美味的當代料理。

CasualFineDining 精緻且輕鬆的餐飲
L’ARÔME Restaurant 餐飲定義非常開放,像一種人與人的對話方式,其中融入 一些國際、在地、飲食等文化元素,是一種很簡單美好的體驗。Casual Fine Dining不用正式、不需優雅,放鬆且享受當下,美味的料理和親切的服務是關鍵,提供 香氣濃郁卻輕盈不膩口的嶄新法式料理。

餐點採取套餐方式供餐,NT$680~NT$2,480 ,+10%。平日午間套餐:特選前菜&主菜或特選主菜&甜點,附茶點、咖啡或茶,每人 NT$680+10%起;晚餐套餐: 五種前菜選擇&四種主菜選擇或四種主菜選擇&三種甜點選擇,附茶點、咖啡或 茶,每人 NT$980+10%起,其中還有多款經典法式單點提供選擇,以輕鬆自在 的方式享用精緻且驚豔的美味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台灣的繽紛入菜 演譯法式的經典

台灣食材的精彩,在於繽紛且多樣化的植物、蔬菜和水果,豐饒的台灣傳統市場 特別深受主廚 Raymond 喜愛,L’ARÔME 每一季的菜單,都是以季節蔬果來思 考肉類的搭配,並將台灣日常食材融入法餐料理當中。前菜的法式經典沙拉,就 是選擇台灣春天的紅橘黃各色新鮮蘿蔔,以生熟烤三種手法料理,再搭配白醬油 與柑橘油醋呈現,清新和鮮甜的組合即詮譯餐廳名香氣的意含,此前菜名稱 「L’ARÔME SALAD」每一季為您探索季節的鮮甜。在海鮮類主菜的肉品選擇, 就是先決定將白肌牛蒡與鮮紅甜菜融合入菜,才確定由市場每日鮮魚的魚肉入選 搭配,全因為大地系的根莖類植物料理,可以醍醐出溫潤酸甜滋味,實在非常適 合搭配魚類一起享用。

每一品項的主菜,主廚都是不斷嘗試將台灣日常食材與法餐料理融合,如華人春 節家家必上餐桌的長年菜-芥菜,原來與法式烹飪的燒炙雞如此搭配;東台灣地 區再熟悉不過的傳統食材-剝皮辣椒,鮮甜而不辛辣的口感其實跟軟嫩和牛橫膈 膜絕配;要推出西餐的燉飯料理,非得找到配搭的季節鮮筍才肯寫上菜單。在這 當中,貫穿餐廳名 L’ARÔME 一詞的就是燉飯-黑蒜燉飯,黑蒜是氣味與味蕾的新 寵兒,表露了主廚對法式料理的香氣詮釋;辛辣的大蒜是經過廚師團隊 12 天 60度的醱酵製作,變成煥然一新的柔和酸甜風味,2018 年第一季由燉飯來表現其 中的香氣層次堆疊,未來的每一季都會推出其它更多香氣濃郁、輕盈不膩的當代 法式料理,讓聞與嚐完美聯繫。

吹拂過的自然 香氣穿透

L’ARÔME 法式餐廳位於紅點文旅飯店地下一樓,就像包裏著所有香氣的果莢, 等待蓄勢待發的綻放;而在限制的空間裡,以動線的運用與場域轉換,巧妙的將 整個餐廳流動了起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垂柳姿態的綠意,各式植物、樹枝、苔、 地衣等藝術陳列,除呼應台中中區都市川景的柳樹意象,更增添自然的的輕透感 和穿透性;整個用餐空間的重點,則屬 14 席吧檯區的寬闊開放式廚房,看著廚 師團隊行雲流水的料理身影,陣陣食物溫暖香氣傳出,熱絡親切氛圍讓人彷彿進 入法國當地餐廳的錯覺。

完整的“Restaurant”除了精緻餐點,佐餐酒更是用餐的重點元素之一,美酒能 讓用餐氛圍升溫並增添整體餐點風味。L’ARÔME 由專業侍酒師精選配搭佐餐酒 每杯 NT$330(三杯 NT$900, 四杯 NT$1,120), 而透明的酒窖櫃中,更提供多款法 國產區的葡萄酒,其中特選幾款自然酒(Nature wine),以傳統手工藝釀造的浪漫 情懷,保留葡萄酒中的自然美貌,讓酒也回歸自然情調。

餐廳 10 席的專屬包廂空間,即緊鄰著酒窖櫥窗,如欲辦場精緻且輕鬆的私人餐 敘,這裡絕對能夠享受到完美。而包廂外是流線的原石造型沙發區,與酒窖、造 型原石相呼應的 Poetic Lab 燈光藝術作品「波光 Ripple」,以吹拂過的水面波光 倒影為靈感,創造出波光粼粼的水波光影以帶入室內。

紅點文旅總經理陳希寧表示,籌劃多時的第三品牌 L’ARÔME 法式餐廳,從味覺 的兩個層次出發,以台灣日常食材拉近我們與不同文化之間的聯繫,再透過法餐 料理精神分別傳遞“聞與嚐”所碰撞出的香氣關係,我們運用飲食、空間、款待 與服務,再次開創出紅點文旅的「Most Fun Hot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AOBAO Bar & Kitchen 騷包酒吧
地址:台中市民族路 202 號
電話:04- 2226-6866
營業時間:週一 17:00-00:30;週三~週日 17:00-01:00;

週二店休

座位數:全區 18 席 (吧檯 6 席、坐位區 12 席) www.reddot-hotel.com/saobaobar 

L’ARÔME 法式餐廳
地址:台中市民族路 206 號
電話:04- 2220-8000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2:00

週二店休

 座位數:全區 56 席 (吧檯 14 席、包廂 10 席、坐位區 32 席)

 www.reddot-hotel.com/laro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 撰文報導:@PopYummy 波波發胖

#台中 #媒體發佈會 #發胖精選 #紅點文旅 #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