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間公館人氣美食都在這,不管日式台式、正餐點心,應有盡有!

有學校的地方,就會有好吃的美食!不然辛苦在外讀書的學生也太可憐了吧!今天就來介紹台大公館商圈的知名美食,每間都要排隊,看完這篇,趕快衝去排隊吧!

賢夫美食

水源市場

位在公館水源市場內的人氣古早味點心,紫米芋泥糕,上下兩層香Q的紫米,中間夾著厚厚的芋泥,芋泥口感綿密香氣也很濃郁,紫米吃起來很Q而且越嚼越香除了紫米芋泥外,店內還有販售其他傳統小點,價格的部分是秤重的,所以不一定都是統一價喔!

 

 

吃吐吧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78巷1弄1號

日式照燒雞腿$65/花生棉花糖$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位在水源市場旁邊巷弄內的窯烤吐司店,是許多學生族群跟上班族群的最愛,店家選用口感柔軟的湯種吐司,表面撒上起司條,窯烤過後香濃的起司為讓人口水流不停啊,口味的部分甜鹹都有,鹹口味編輯個人推薦照燒雞腿,雞腿肉都是已經去骨了,肉質非常軟嫩,加上起司片香氣更加濃郁,甜口味的部分花生棉花糖最深得編心,採用新竹的福源花生醬,在擺滿棉花糖,除了外型療癒之外口味也是一極棒喔!

轟炸雞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3號1樓C2

椒鹽起司雞排 $80

起司控必吃的轟炸起司雞排終於又回歸啦!轟炸起司雞排起司量超多,咬一口就會爆出來的份量,口感偏硬脆的台式炸雞外皮,能完全把雞汁和起司包覆在雞肉裡面,這家起司牽絲的功力超誇張!一定要親自嘗試看看~

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

觀光客來台必喝的陳三鼎,去年11月突然無預警的歇業,這讓饕客們紛紛表示不能接受,就在昨天陳三鼎在臉書發出公告表示,店面將以全新面貌回歸,這可是讓粉絲們相當期待,確切重新開幕的日期還沒公佈,就請粉絲隨時關注粉專,並且耐心等待啦!真的是太期待啦,編輯到時候一定要每天一杯來慶祝一下,心目中NO1的黑糖珍奶回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館廖家宜蘭蔥餅

宜蘭蔥餅$50

這家蔥餅是編輯的口袋名單,每到公館必來上一塊,看著一塊塊蔥餅在鐵鍋上煎到金黃,實在很療癒,蔥餅根蔥油餅不同,餅皮較厚口感也比較扎實,濃郁的蔥香味,加上充滿嚼勁的餅皮,越吃越香,越吃越涮嘴,喜歡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他們家的特製辣醬,只要一點點就很夠味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一肆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2號

老屋重建的玻璃屋餐廳,白天和晚上有不一樣的風情,用餐環境非常好,餐點和光一旗下其他間不一樣,除了早午餐之外還有更多選擇!很適合情侶或是姐妹下午茶,雖然價位偏高,但是餐點個人認為是好吃的,白天坐在窗邊的座位很愜意,晚上戶外點燈之後更是浪漫!

 

藍家刈包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首先第一家就是名氣超高的藍家刈包啦!有名到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排隊,他們家的刈包可以選擇瘦肉或肥肉,肉滷的恰到好處,瘦肉不柴、肥肉不膩,不管哪種都好吃!包在鬆軟卻不失彈性的刈包裡,配上份量超足的香菜和不過甜的花生粉,香氣迷人,聞著聞著都流口水了!另外,一定要點玉米排骨湯!湯頭自然甘甜,配上刈包根本是絕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英滷肉飯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阿英據說是台大學生的愛店!裡面有很特別的餐點,叫『中瘋滷肉飯』!和一般滷肉飯不一樣的是,滷肉飯舖上一片半熟荷包蛋!把蛋黃戳破拌著肥肥的滷肉醬汁一起吃,超級銷魂啊!之後還有加碼的隱藏菜單『中瘋滷肉飯2.0』,比起中瘋滷肉飯多加了蒜泥白肉和蔥花!軟嫩肥肉再加上Q彈有勁的五花肉,口感繽紛,肉量超過癮!最後再拌上半熟蛋黃,超級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克斯蛋餅

地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14號

國父紀念館延吉街也有一間,蛋餅是酥脆的口感,雖然價格偏高,但裡面的配料真的很多,編輯吃一份就超飽!除了蛋餅之外,韭菜盒子也很厲害,內餡飽滿,不油不膩!(但是我每次經過店面都覺得超熱哈哈哈)

 

 

 

劉記古早味蔥蛋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2-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厚厚的蔥蛋餅一份只要$30很可以!記得一定要加老闆娘特製的辣醬、蒜醬!蛋餅非常厚實一份就可以吃得很飽,CP值超級高!老闆娘也很親切

 

 

鷹流拉麵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4巷4號

肉食主義看這邊!整碗舖滿滿的叉燒肉,不怕你吃不夠!這間鷹流拉麵在台北也有其他分店,而在公館這間人氣也很旺,常常都要排隊40-50分鐘!建議不想排隊的,可以中午去吃喔~愛吃肉的一定要點『濃湯極匠肉肉SP』,只要$300就有滿滿的肉等著你!肉非常嫩且肥瘦適中不膩口,配著超濃厚的湯頭一起吃下,超級滿足的!如果覺得湯頭太過濃郁,店家有提供熱水,可以稀釋湯頭!麵的表現也不錯,麵量足夠且非常Q彈,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軟爛!吃不夠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是不是超佛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學口胡椒餅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35號1樓之1

再來這間大學口胡椒餅是知名的老店喔,除了公館店外,還有師大店,兩間店生意都很不錯!口味共有原味豬肉,牛肉,咖哩羊肉,咖哩雞肉4種,原味豬肉一個$40,其他口味一個$45!比較推薦的是牛肉口味,牛肉餡料搭配了洋蔥和蔥花,一口咬下,餅皮的酥脆微焦香、牛肉餡的濃郁香氣和洋蔥蔥花的微嗆融合在一起,口感層次豐富,讓好多老饕回味無窮呢!

 

 

 

 

鴉片粉圓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也是公館的人氣粉圓店!總店位在板橋的鴉片粉圓,在公館的分店生意也是超好的!它的粉圓是橘黃透明的,晶瑩剔透好像珍珠一樣!大家來這邊最喜歡點三圓冰,除了招牌粉圓外,還有扁扁的芋園地瓜圓,三種都很Q彈有嚼勁,配上剉冰,超清涼解暑!不過甜度稍微高一些,可以請店家做半糖!不過滿多網友反應服務態度不太優,但為了好吃的粉圓冰,什麼都無所謂啦~

⚠️旁邊很臭的鴨血豆腐也是很夯唷

 

 

 

龍潭豆花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9號

到底是多厲害的豆花店,也可以成為公館超人氣?這間龍潭豆花的厲害之處,在於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外,還帶有柴燒香氣,和一般吃到的豆花就是不一樣!雖然有些人吃第一口不太習慣柴燒味,但吃到最後卻被這味給征服了!店裡只有原味豆花和花生豆花兩種可選,靠著兩種口味也能闖出超高人氣,不厲害才怪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素食地瓜球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內

這間應該可以算是全台數一數二大顆的地瓜球,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名地瓜球!這間地瓜球外皮超酥脆,皮的內層是Q彈的番薯!一口咬下,滿嘴都是地瓜的香氣,好幸福啊~除了好吃之外,價位親民也是大家愛它的原因!所以為了好吃又高CP的地瓜球,不管排隊排多久都可以的!

⚠️個人覺得這家口感是偏硬一點,比較吃個人口味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r.雪腐 公館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1號

天啊!這間質感冰店竟然百元有找,而且份量跟外面的一樣!難怪這麼受歡迎!他們家的冰都是真材實料下去製作,冰的品質很好,真的超推薦!最多人推薦台18珍珠口味和西瓜雙響炮(小玉+紅西瓜),台18的雪花冰有濃郁茶香,西瓜口味的雪花冰吃起來就像在喝西瓜汁一樣純,黃粉漸層根本是網美的最愛!另外,公館店還有限定口味-莓大莓小,酸甜好吃!有機會到公館,一定要來吃這間厲害的冰店~

 

臺一牛奶大王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臺一牛奶大王是許多台大學生的回憶,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炎熱的夏天總會想來這邊吃冰消暑!冬天就來吃湯圓,冰品種類很多,雖然價格偏高,但也都算真材實料,在日本雜誌中也上榜了好幾次呢,個人非常推薦要加點他們家的小湯圓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這次的公館小吃特輯啦!趕快叫你臺大的朋友陪你一起去吃美食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人氣美食 #公館 #公館美食 #台北美食 #台大 #台大美食 #平價美食 #捷運公館站 #校園美食 #發胖北部 #臺一牛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