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草悟道週邊美食,模範社區TOP12人氣店家,在地人力推的美味!

1 / 1

勤美是很多人到台中必去的地方,週邊不妨有許多質感咖啡廳,或是連鎖商家進駐!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草悟道廣場附近有一個模範社區,裡面隱藏了超多美食,以下10家全是編輯的在地朋友力推猛推的喲!

美好年代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1巷7弄7號

綠咖喱雞肉燉飯$288/炸彈打拋豬義大利麵$288/400次泰奶拿鐵$140

400次泰奶舒芙蕾 $200/荷包蛋舒芙蕾$250

來到模範社區絕對不能不知道的舒芙蕾名店,美好年代,招牌的珍奶舒芙蕾可是擄獲不少少女的味蕾,近期他們推出了全新泰式套餐,從甜到倒飲料都泰到不行,主餐的部分個人推薦綠咖喱雞肉燉飯,香濃的綠咖哩配上軟嫩雞肉,相當夠味又涮嘴,炸彈打拋豬也很不賴,炸過的半熟蛋口感特別,吃起來香氣十足,打拋豬醬跟義大利麵也意外的很搭喔!

另外在甜點的部分跟上400次咖啡的潮流,推出了400次泰奶舒芙蕾,綿密的泰奶卡士達,搭配黑糖珍珠以及奶茶為基底製成的軟綿鬆餅,不僅好拍口味也很讚!還有一款超卡哇伊的荷包蛋舒芙蕾,以水蜜桃當作蛋黃優格醬作為蛋白,舒芙蕾之間在夾著新鮮芒果片,酸甜滋味編輯很喜歡!飲料的部分也是一樣推出了400次泰奶拿鐵,口感綿密,不會過甜!除此之外芒果冰沙也很不錯喔,大熱天喝清爽又消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家園蒸餃館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6號

蒸餃$40

這家蒸餃主打平價路線,一籠8顆只要40元,店內還提供可樂雪碧喝到飽,雖說價格便宜,但在味道上也不隨便,蒸餃的內餡用料是豬肉跟青蔥,肉汁很多吃起來鮮甜,一口咬下湯汁很多,皮薄Q彈,我一個人可以吃兩籠!

除了蒸餃之外,店內的其他餐點,炒飯、蛋包飯,價格跟份量也都很划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草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巷22號

焦糖布丁$80/草莓生乳酪$140/草莓蛋糕$120

一家風格簡約的咖啡廳,店內販賣的品項不多,簡單但卻很吸引人,招牌的焦糖布丁,綿密口感加上香濃焦糖,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個人最愛的草莓生乳酪,濃郁扎實的口感,真的很優,再加上草莓果醬以及新鮮草莓,酸酸甜甜的很可以

如果不喜歡吃生乳酪店內也有草莓蛋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嗆大叔

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10號

晚安台灣(雞咖哩)$160/忘記你我做不到(豬咖哩)$180

這家位在模範市場內的別嗆大叔,其實是一家懷舊唱片行結合咖哩飯的可愛小店,店內的餐點都是以歌曲的名稱來命名,相當有趣!招牌的雞咖哩(晚安台灣)酥脆的炸雞分量給得很大方,白飯上撲上一層螺旋蛋,看起來療癒又美味

日式的咖哩醬微辣中又帶點甜味,重點不會太鹹,這間我連醬都可以吃得精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豆堂商號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5-2號

草莓牛奶豆乳冰$150

這家在IG上超紅的刨冰店,草莓牛奶豆乳冰是店內的招牌!店家自製的雞蛋布丁加上豆花,中間鋪滿新鮮草莓,分量超大超彭派,滑嫩的口感,真的很優!還有附上QQ的珍珠喔!如果想要增加甜味還可以自行添加豆漿或是草莓果醬,分量很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分享!

 

葉小籠包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籠包$70/酸辣湯$30

這家營業已經50年的老店,原先是在水湳市場,現在搬遷到了模範街!這家的小籠包外皮偏厚,個人覺得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是肉包子的感覺,湯汁沒有很多,不過內餡吃起來還是軟嫩不會乾,在地友人表示,酸辣湯的美味高於小籠包,而且一碗$3o很划算!不過喜歡吃湯汁爆漿小籠包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小失落!

 

 

新撰組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0號

牛腱拉麵$150/煙燻牛肉拉麵$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號稱地表最強牛肉拉麵,濃郁的湯頭,份量超彭派,牛肉給的超大方!與一般的牛肉麵不一樣,麵條是使用手工拉麵,每一條麵都吸附著滿滿的湯汁,Q彈有嚼勁,人氣最高的牛腱拉麵,切片的牛腱肉完整的覆蓋了整個麵,肉質軟嫩而且厚實,每一碗麵還會附上一顆糖心蛋喔~

 

蘇媽媽湯圓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2巷12號

綜合湯圓冰$60

在南投很有名的蘇媽媽在台中也吃的到囉,招牌的綜合湯圓,色彩繽紛,看起來就很夢幻療癒!不同顏色的湯圓代表不同的口味,還有大小顆之分,大的是有包餡的小的則是沒有,包餡的總共有四種口味,紅豆、芋頭、芝麻、花生!口感都很Q彈扎實很好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範貝果 Mofan Bagels

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7號

沙沙醬雞丁$100

台北有好丘,台中有模範!這間口味甜鹹都有,除了有單賣之外,也有推出早午餐供內用,早午餐的內容大多都是貝果漢堡附上新鮮蔬果,貝果堡的配料超豐富,澎湃到無法一口咬下!一個才$100以早午餐而言真的很划算,不過個人還是更偏好甜貝果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和明~肉食主義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3巷5號

爐烤半雞丼$290/酥炸鮮魷丼$275

超浮誇的丼飯,無論你是點海鮮的還是肉類的,份量都超誇張!來這裡就是要大口吃肉啊,招牌的魷魚丼跟烤半雞丼一端上桌絕對會驚呼連連,兩隻酥炸過的超大魷魚平放在飯上,都超出碗了!烤半雞也是,油亮的半隻雞就插在丼飯上,真的光用眼睛看就飽一次了,如果是內用的話小菜跟飲料還可以讓你續到飽,很適合大胃王的朋友們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品小吃店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0-1號

米粉芋$65

這家老字號的小吃店,可以說是模範街的人氣No1!每次去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招牌的米粉芋,是老饕們的最愛!一碗裡麵有三大塊綿密的芋頭,米粉用的是粗米粉,吸附湯汁的米粉超順口,還帶點芋頭的香氣!真的很讚,價格划算份量又很足夠難怪那麼多人都慕名而來!

以上這幾家在地朋友力推的美食,大家最想吃那個咧?我自己是全部都想吃啦~如果還有甚麼隱藏版的厲害店家~再拜託大家跟我分享喔!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乳酪蛋糕 #刨冰 #勤美 #台中美食 #咖哩 #小籠包 #布丁 #模範社區 #炒飯 #牛肉拉麵 #發胖中部 #草悟道 #草莓 #蒸餃 #蘇媽媽湯圓 #豆花 #貝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