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人氣最夯10款「磅蛋糕推薦」:可可、檸檬、抹茶口味,甜點控最愛的通通有!

1 / 1

這次發胖編整理了網友激推的10款磅蛋糕,檸檬、抹茶、可可口味通通有!

近年來甜點店、咖啡廳出的磅蛋糕讓人打破對磅蛋糕的既有印象,早已進化為外型、口感上都十分有層次感的甜點,富有濃郁奶油香,口感紮實又帶微微的濕潤,十分溫順,搭配熱茶、熱咖啡更是一絕!讓人深深著迷,成為咖啡廳不可或缺的熱銷常溫甜點品項之一!

 

辦公室編輯回購無數次的磅蛋糕推薦清單:

磅蛋糕口味推薦:香蕉布朗尼磅蛋糕

新鮮香蕉配上苦甜巧克力,完美融合兩者濃厚香氣經典甜點組合沒有其一,扎實的口感不會過於甜膩的味道,大人小孩都適合!

磅蛋糕口味推薦:蘋果伯爵磅蛋糕

「以愛為名,暖心烘焙」,BABYFACE的品牌背後有著非常溫馨的故事,靈感源自於看著自己女兒吃完餅乾後滿足和幸福的笑容,用心及對美味的堅持,讓BABYFACE成為了許多顧客們心目中最喜愛的品牌,波波選物所與BABYFACE推出多款商品,讓您吃的幸福且安心。滿滿糖漬蘋果切片,遍布蘊含果香與茶香的蛋糕體 優雅氣息,口齒留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磅蛋糕口味推薦一:巧克力/可可口味

除了原味磅蛋糕的奶油香氣外,帶有微苦韻味的巧克力可可口味是所有甜點的入門款,絕對不會出錯!編輯私心推薦靠杯咖啡的法芙娜可可磅蛋糕(全台免運配送),紮實綿密的蛋糕體還夾有微酸的草莓丁,更凸顯巧克力的風味。

巧克力磅蛋糕更能搭配其他甜點元素做變化,變成創新的甜點!像是這款PONPIE的「大人的蛋糕」巧克力磅蛋糕搭配柑橘香的橙酒,再裹上濃厚的70%巧克力香緹,變身超殺底片的華麗磅蛋糕~

圖片來源:PONPIE官方網站

 

更多PONPIE甜點就在波波選物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磅蛋糕口味推薦二:檸檬口味

小編個人最喜歡檸檬口味的磅蛋糕,檸檬的酸度讓味道更有層次感,表面再淋上一層厚厚的檸檬糖霜,在邊緣要流下來的樣子讓人看了心癢癢,好想趕快舔一下~以檸檬皮屑點綴才是最完美的檸檬磅蛋糕,品嚐每一口時香氣都撲鼻而來,是清爽療癒的甜點!

圖片來源:FOX.CONE FB粉絲專頁

 

發胖編私心推薦FOX.CONE的司康,這裡買:

 

磅蛋糕口味推薦三:抹茶口味

發胖編輯身為抹茶控,認為抹茶甜點要呈現出漂亮的綠色及醇厚茶香是需要下重本加入大量抹茶粉的,帶有抹茶的獨有香氣與磅蛋糕奶香互不搶風頭,回甘尾韻讓整份甜點不膩口,除了與紅豆的經典搭配,改搭栗子也別有一番風味~許多咖啡廳的抹茶磅蛋糕頭頂上還會有一層「奶酥」,超可愛!並且讓紮實的磅蛋糕多一層酥脆的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都在這團購抹茶酥頂磅蛋糕👉 【靠杯咖啡】小山園抹茶磅蛋糕,高雄咖啡廳推薦,抹茶控必吃!(全台免運)

抹茶口味的磅蛋糕也經常製作成「雙色磅蛋糕」,底部是濃濃的抹茶綠,而上半部是原味或其他口味的磅蛋糕,光用看的就十分療癒呀!

圖片來源:FOX.CONE FB粉絲專頁

 

來波波選物所,更多抹茶甜點幫你免運送到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磅蛋糕口味推薦四:伯爵紅茶口味

除了抹茶,伯爵茶和紅茶也十分適合作為磅蛋糕的口味,茶葉加入鮮奶中小火熬煮,茶拿鐵香氣四溢,過濾後的茶渣不只視覺更誘人也增加口感,同香甜的蜂蜜一起拌入奶油糊中,紮實溫潤誰不愛?現在波波選物所上可以買到高雄著名咖啡廳的蜜香伯爵磅蛋糕,精美禮盒包裝免運送到家!

圖片來源:靠杯咖啡 FB粉絲專頁

 

發胖編推薦吃甜點必備飲品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磅蛋糕口味推薦五:焦糖蘋果口味

最適合送禮的一個口味,不用擔心太過普通、也不用擔心口味接受度低,以焦糖與嚴選富士蘋果精心熬煮而成,沉甸甸的磅蛋糕,不論是誰收到都能感受到滿滿心意,微苦的焦糖和豐富的蘋果丁,微酸、微甜、微苦,不甜膩而富有層次,大人、小孩都喜歡。

圖片來源:靠杯咖啡 FB粉絲專頁

 

磅蛋糕口味推薦六:香蕉核桃口味

香蕉有「快樂水果」之稱,能為生活補充正能量、解除憂鬱,想要振奮心情時就來份香蕉口味磅蛋糕吧!香蕉做成甜點後其風味不減,香甜香蕉打成泥後,拌入低溫烘烤過的酥脆核桃,讓紮實綿密的磅蛋糕口感更濕潤且豐富,令人齒頰留香的經典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波波諾諾 bobonono

近來磅蛋糕可說是創意百出,濃郁可可香的磅蛋糕體,包覆完熟香蕉的完整切片及香酥核桃,甜味自然,搭上鮮奶油或冰淇淋,絕配!

圖片來源:自由が丘 長榮街156 FB粉絲專頁

 

磅蛋糕口味推薦七:貝禮詩奶酒口味

沒想到酒精也能做成磅蛋糕!微醺系磅蛋糕推薦烤後再享用,微熱的時候吃連心都暖了起來,外殼酥酥的,而裡頭微潤又鬆軟綿密,淋上特製的甘納許淋醬或搭配奶酒鮮奶油,讓磅蛋糕簡單一片就有千萬種層次,微微奶酒香氣,來個微醺的香甜午茶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ook Luke FB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森丘Afternoon Tease PC to YT Tsai

 

發胖編私藏貝禮詩奶酒甜點:【PONPIE】香頌貝禮詩生巧克力塔6吋,新北板橋排隊美食(全台免運)

 

磅蛋糕口味推薦八:酒漬水果口味

磅蛋糕最早、最家常的口味就是在原味磅蛋糕中加入各種酒漬果乾,而最近的酒漬水果磅蛋糕可沒那麼簡單!不只在顏色上做出變化,連蛋糕體的造型也跳脫傳統,做成像小山丘一般,並在山頂上放上新鮮水果或糖漬水果片,可愛的樣貌可是席捲了IG的版面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ook Luke FB粉絲專頁

而近年很流行的「無花果」也能加入磅蛋糕呢!果乾以各式不同酒類長時間醃漬,加溫烘烤後,酒精快速揮發後,留下的不是酒精的苦味,而是微微的成熟底蘊。

紅酒無花果磅蛋糕wine-sauced fig pound cake - 設計館muri - 蛋糕,甜點- Pinkoi 紅酒無花果磅蛋糕wine-sauced fig pound cake - 設計館muri - 蛋糕,甜點- Pinkoi

圖片來源:muri

 

更多無花果系甜點👉【PONPIE】酒漬無花果澎派8吋,新北板橋排隊美食(免運配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磅蛋糕口味推薦九:梔子花口味

今年爆紅的磅蛋糕口味!美麗的藍色磅蛋糕體加入梔子花作為天然色素,而非人工色素,沒有特別的味道,而有淡淡的香氣,最特別的是做成「富士山」造型!去不了日本,就用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的梔子花磅蛋糕,搭配一杯日本茶來懷念一下~

圖片來源:Sanmakita Bakery 三牧田麵包專門店

 

 

磅蛋糕口味推薦十:鹹蛋黃口味

磅蛋糕居然也有鹹的口味!中秋節快到了,許多咖啡廳、甜點店不只推出傳統的月餅及蛋黃酥,而是把月餅的元素融入甜點中~小編真是太佩服了!切下去能看到圓潤的鹹蛋黃剖面,而且不論是經典搭配肉鬆或芋泥都很搭,甚至結合「茶」口味的磅蛋糕也很適合,快買來嘗鮮吧!

圖片來源:靠杯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藍氣球。有點法式的手工點心舖

 

以上就是10種網友激推的磅蛋糕口味,有哪些超乎你的想像,想馬上吃吃看的呢?

不要猶豫了!發胖編直接推薦給你4款必吃磅蛋糕清單:

 

#IG爆紅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中秋節禮盒推薦 #台北磅蛋糕 #富士山磅蛋糕 #巧克力磅蛋糕 #抹茶磅蛋糕 #檸檬磅蛋糕 #磅蛋糕 #磅蛋糕口味 #磅蛋糕名店 #磅蛋糕推薦 #美食 #高雄磅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