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忠孝夜市美食懶人包TOP15,只去逢甲太可惜,不必人擠人的內行美食底加!

1 / 1

每次去台中除了踩一些新的網美打卡點之外,晚上通常都會安排逢甲夜市的行程,但是人都多到爆炸,連逛的心情也沒了!今天介紹給你一間不用人擠人、內行人才會知道的在地夜市,幾乎沒什麼觀光客,重點是東西料好實在 CP 值高,基本無雷,連當地人都說讚!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1:永德堂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3號

來忠孝夜市一定要來這家見識一下老闆的功夫!每一杯牛奶飲料都是,豆類也是老闆自己熬煮,非常真材實料,喝完其實會有點飽足感,推薦可以點紅豆薏仁牛奶,一杯 $50 不算很便宜,但是CP值絕對是夠的!但是記得要遵守老闆的規定,否則會惹老闆森氣氣喔

⚠ 不要叫老闆阿伯(國中以下可以叫阿伯)和禁止發問哈哈哈哈哈哈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2:蔡家豆花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圓豆花$40 / 花生豆花$40

同樣是老字號的蔡家豆花,也是編輯每次去必吃的店之一,無論冷天或熱天都會有人排隊。店裡的招牌豆花綿密入口即化,糖水甜度也很剛好不會膩,配料選擇性不少。喜歡口感豐富的可以選擇芋圓地瓜圓或湯圓都很有嚼勁;喜歡更古早味一點的則可以選擇軟花生或蜜芋頭,這兩項都很推薦。如果沒吃飽的話隔壁還有刈包也不錯,可以點來吃看看唷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阿義紅茶冰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6-4號

近期手搖創意無限,但其實傳統茶飲還是有自己的地位!阿義紅茶冰的總店在第五市場,這間則是分店,招牌就是紅茶冰,主打懷舊古早味,喝起來非常清爽,裡頭有些小碎冰,在夏天來上一杯很是消暑,而且 1000c.c 只要 25 元!微糖還是有一點甜,建議點一分糖或無糖就好,在地台中人都很愛這家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3:真好味東山鴨頭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合作街路口

沒嘗試過東山鴨頭的一定要吃看看,他們家的料都滷得蠻入味的,推薦可以點鴨脖子,不用擔心肉很少,連皮帶肉啃起來很涮嘴!也有炸物可以選擇,鹽酥鴨翅咬下去外酥內嫩,外皮上還有撒上些許胡椒鹽提味,不過整體偏油,放涼或吃多會有點膩!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4:小川家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5-1號

菜單只有三種,分別是鋪滿五花豬的元氣飯、炸雞咖哩飯跟起司牛肉丸咖哩飯,一份$100出頭還附味噌湯和烤布蕾CP值超高!五花豬上淋有甜甜的照燒醬不膩口,炸雞跟起司牛肉丸的麵衣都炸得很酥脆爽口,現場只有九個位置,餐點皆為現點現做,也可以選擇外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5:味泉米糕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51號

米糕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懷舊美食,糯米粒粒分明完整吸收滷汁,味道不死鹹也沒有肥肉,一個才$35超便宜,建議點上一碗苦瓜排骨湯或芋頭排骨湯,苦瓜排骨湯喝起來清甜,不會有苦味,芋頭排骨湯濃郁不膩口,芋頭也燉得剛剛好,有空不妨來嘗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6:沙茶魷魚羹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94號

每次經過必定有人在排隊!一定要點燙青菜,一份$30但量幾乎是外面的1.5倍之多!羹類的表現就普通,湯底為白羹所以是依靠沙茶跟油蔥在調味,但是份量一樣很大,推薦可以點肉燥飯跟乾麵,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但是幾乎都要等,上次外帶等了20分鐘才拿到!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7:正老牌麵線糊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70之2號

來這邊必點臭豆腐!豆腐炸得外酥內嫩,旁邊有附泡菜跟小黃瓜,搭配起來清爽許多,建議可以加一點店家自製的蒜蓉辣椒醬增添風味,但是一份要$50有點小貴,麵線糊是偏濃厚的口味,湯有勾芡的那種,不過有人說味道變了以前比較好吃,整體來說表現還是算不錯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8:Q氏地瓜球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85號

這間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首選,地瓜球在油鍋裡一顆一顆跳來跳去超療癒,外皮口感酥脆內餡Q彈越吃越順口,調味則是使用梅粉,大份一包$50份量真的毫不手軟,因為做法的關係可以看到地瓜球慢慢變大很有趣,都是現點現炸,所以要等個差不多10分鐘左右

📌 網友 @winnie_bear_123 告訴我們除了Q氏地瓜球,他也很推薦「開運屋地瓜球」,而且覺得比較好吃,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9:怒烤雞排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77號

要炸要烤或是先炸後烤任君挑選!也可以選擇不裹粉直接烤,最特別的就是抹茶煉乳口味!先炸候烤鎖住雞排的肉汁,再淋上煉乳與小山園抹茶粉,煉乳的甜中和掉抹茶的苦,但是味道就見仁見智,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推薦可以點檸檬口味,清爽不膩又多汁,一不小心就吃完了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10:木木三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156-3號

這間其實在忠孝夜市附近,算是一間蠻新的店,但是珍珠曾經被評比過全台第一!珍珠帶有微微焦香,咬起來也很Q彈不會軟爛,鮮奶則是使用福樂一番鮮的牛奶,重點是波霸鮮奶一杯才$45,如果是仙草類的份量大概就是像圖那樣2/3杯這麼多,老闆還會很有耐心的跟你介紹,有經過可以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11:土耳其卡霸捲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77號

卡霸芝麻堡 $60 / 卡霸三明治堡 $60 / 卡霸雞肉捲 $60 / 肉薯盒子$75

咦~這不是沙威瑪嘛,但裏頭賣的可是超道地的土耳其卡霸捲,就連老闆都是土而其人呢!外層有兩種可以選分別是麵包或是捲餅,醬料則有香辣、希臘、咖喱以及千島醬四種,裏頭配料除了必備的碎雞肉外,還有高麗菜、洋蔥絲和超獨特的波浪脆薯,整份吃下來不僅很有飽足感,口感上也是豐富多層次,來這千萬不能錯過啊!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12:徐大姐炸香香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81

徐大姊炸香香是編輯在忠孝夜市最愛的宵夜好夥伴啦!每次去超是滿滿的人潮在等待取餐。而徐大姊能在夜市的炸物店家中脫穎而出,就是因為他們的炸物起鍋以後會刷上獨特的醬料,甜甜鹹鹹的味道,再搭配九層塔讓整體味道更多層次,而且也不會因為放涼了變軟爛不好吃,而且他們的炸物選擇算是蠻多的,編輯每次都要選好久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13:怪獸披薩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83號

單片$55 / 片;20吋$400

這家在徐大姐炸香香隔壁的怪獸比薩店,店裏有單片和整張可以做選擇,想吃披薩卻孤單一個人的時候,這家就是超好的選擇啊!這家口味有十分多種,比薩是屬於薄皮類型的,店家每天會推出不同限定的口味。編輯最推的則是店家在七月推出的「起司主義者」,四種起司一起下去烤出來的,味道超濃郁,起司控不點一片來吃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14:夜夜見來蛋包飯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200之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茄汁蛋包飯$70

這家深受夜市附近學生喜愛的夜夜見來蛋包飯,店家最多人點的是茄汁蛋包飯,整體便宜又超大份,蛋包飯的皮很薄,裡頭的飯沾滿了番茄醬,味道超濃郁,但如果不想吃這麼多醬的話可以請店家做口味上的調整。當然想要吃飽的話,選這家準沒錯啦!

 

忠孝夜市美食推薦15:老牌潤餅大王

台中市南區忠孝路與正氣街交叉口

潤餅$40

經過就會被他滿滿的配料給吸引!肉鬆、香腸、炒蛋、豆芽菜、榨菜、豆乾等經典配料應有盡有!搭配花生粉整個有夠好吃,一捲就可以非常飽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台中只會去逢甲夜市嗎?這篇看完讓你多了個選擇,而且是真正在地會逛的夜市,下次別再去一樣的地方人擠人啦!

 

撰文報導 / 資料來源:@PopYummy 波波發胖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台中 #在地小吃 #忠孝夜市 #推薦名單 #發胖中部 #逢甲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