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湯吃美食才是人生!精選 10 間北投市場周邊小吃,來場溫泉小旅行吧!

說到北投絕對不能不提到溫泉,在這裡有豐富的礦物資源,對無法飛出國到日本泡湯的人來說方便又划算,也是許多人週末放鬆的好選擇,不過一泡完湯就會很餓,這時候就需要一些美食來填飽肚子啦!今天介紹10間北投市場周邊小吃,讓你剛泡完溫泉不用走遠就有好料吃,完全是人生享受啊!

 

#高記茶莊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南側)

✔招牌必點推薦:紅茶 $25

這間店在市場內,是在地人都會喝的飲料,保留著最古早的承裝方式與作法,味道不甜膩有淡淡的麥香氣,口味清爽偏淡,裡頭會有些小碎冰,甜度與冰塊無法調整,份量多到提久手會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輝伯蘿蔔絲餅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72巷63號旁攤車

蘿蔔絲餅加蛋$30

去洗溫泉時,店家強力推薦的阿輝伯蘿蔔絲餅,每天早上都是大排長龍的狀態,每份都是現包現煎,脆脆的餅皮裡面有滿滿的蘿蔔絲,加辣醬更有味道!是北投在地的人氣早餐唷!睡太晚就買不到了!

 

 

#矮仔財滷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2F 436號攤)

✔招牌必點推薦:滷肉飯(大)$35

只要搜尋北投市場,這間店一定會在前幾筆結果出現!進入北投市場後走上2F,最多人排隊的就是他,有時候甚至會排到1F,滷肉飯是招牌必點,滷汁偏多、很夠味但不會過於死鹹,吃完會有滿滿的濃厚膠質在口中,缺點是市場的環境較為髒亂,有些人可能會介意而影響用餐心情

 

#蔡元益紅茶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必點推薦:紅茶(大)$30

在北投小有名氣的蔡元益紅茶,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非常消暑,光明路上也有一間分店,不過蠻多人說市場的比較好喝,味道香甜不澀,建議可以點微糖或半糖將麥香與砂糖的甜味帶出來,價格便宜又很大杯,可以喝上一整天!

 

 

#黃家酸菜滷肉飯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2F  500攤)

✔招牌必點推薦:酸菜滷肉飯 $35、豆腐 $10、滷鴨蛋 $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市場裡能與矮仔財比拼的就是這間啦!以前是沒有招牌的,是真正的在地隱藏美食,各自有擁護者,人氣不相上下,黃家是比較清淡的古早味,上頭會放上店家自製的酸菜,吃起來帶點酸甜較不膩口,但很多人說酸菜不夠多,老饕吃法是點上一顆半熟鴨蛋,將蛋黃拌入成為月見酸菜滷肉飯!

 

 

#陳季炸雞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12號

✔招牌必點推薦:炸雞翅(6支)$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人氣炸雞已有三間店面,吃了就知道為何能夠如此火紅,炸物類大家最怕的就是油耗味,陳季炸雞不但不油膩,咬下去皮薄酥脆,肉嫩且多汁,撒上鹹香的胡椒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但人蠻多的,晚上去的話都要等喔

 

 

 

#漢奇肉羹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4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必點推薦:四樣綜合 $90

四樣綜合內有:肉羹、貢丸、排骨酥、小腸,基本上吃完一份就會很飽,肉羹大塊份量多,咬下去很紮實也很有嚼勁,用料實在價格也不高,所以總是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本來就是在地人會吃的平民美食,人潮自然不少,不過店家有做內外帶分流,所以即使排隊也不會等太久

 

 

#簡記排骨酥麵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4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必點推薦:排骨酥麵(大/小)$80/$70、排骨酥湯 $50、乾麵(大/小)$55/$35

排骨酥麵是由炸過的排骨酥與冬瓜做搭配,麵條則是台灣傳統的油麵,排骨肉質軟爛,可以輕易將骨肉分離,湯頭濃郁偏鹹,胡椒味較重,也有些人會將乾麵與湯分開點!可惜市場的衛生狀況不優,人多也比較嘈雜,並不是很優異的用餐環境

 

 

#芳芳江蘇水餃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必點推薦:高麗菜水餃 $4.5(顆)、韭黃水餃 $6(顆)

手工製的水餃但價格很便宜,外皮厚實Q彈的類型,吃起來很有咬勁,韭黃水餃很特別可以試試看!如果敢吃辣一定要加店家提供的辣椒(真的有辣),蛋花湯的味道很淡,衛生環境有待加強,也可以選擇買生餃子自己回家煮喔!

 

 

#陳家剉冰

✔招牌必點推薦:剉冰任選四種料 $45

一年四季都大排長龍,冬天也有販售熱的甜品,份量十足用料也很實在,價格實惠,是北投市場名店之一,芋圓與地瓜圓可各半,糖水較為甜膩香氣不足是可惜的地方,也可選擇不加糖水,不過每次都要排到天荒地老,果然好吃的東西是最強的吸金術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投本土味紅茶

✔招牌必點推薦:紅茶(特大/大/小)$30/$20/$15、仙草奶蜜(特大/大/小)$80/$55/$40

說北投是古早味紅茶的戰場一點也不為過,這間可是北投人自己都會喝、也不太有人排隊的隱藏版!紅茶是古早味,茶味比起前面介紹的幾間都還要重,帶有微微的甜味,怕太甜可以選擇少冰或正常冰,喝起來很清爽也解膩,仙草奶蜜的比例很剛好不會過甜,有經過可以帶個一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來北投泡完溫泉肚子餓不用擔心,直接拿出這篇照著上面吃一圈,包準你在放鬆身體後心靈也獲得大大滿足!

 

撰文報導 © Popyummy 波波發胖

#北投市場 #北投溫泉 #在地小吃 #平價美食 #捷運北投站 #發胖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