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皮、內雙女孩必看!無效化妝VS有效化妝,新手必知的化妝小技巧一次教給你!

1 / 1

什麼才是有效化妝!左右兩邊都是化妝,但妝感卻差很大!其實有很多化妝小細節及觀念是不能忽略的~認識了解自己的臉型、優缺點,進而去修飾、並凸顯自己的優點,才是真正有效的化妝~這次妝同學整理一些小技巧(包括個人經驗),有哪些小細節該注意呢?一起來看看吧~

先來給大家看看兩張妝容對比!同一天、同樣這半臉畫的妝,整體感覺是不是差很多呢~

臉型:長臉

眼型特徵:內雙、泡泡眼

因為y編的眼型是屬於泡泡眼+內雙,臉型屬於長臉,鼻子長度在五官中比例偏長,如果是跟我一樣臉型、內雙、泡泡眼及單眼皮的女孩們可以參考這篇喲~

底妝

😟無效:全臉點開+拍開請盡量避免!!尤其當你使用霧面妝感的粉底液,粉底液很快就會乾掉,造成後續拍開困難,妝感也會有結塊感。

🤩有效:薄薄一層用手指均勻塗抹上臉,不一次上全臉上而是分佈上,除了粉底液好推開之外,本身遮瑕度也會比較高,看起來妝感更無暇。

遮瑕

😟無效:遮瑕膏直接大量上在要遮的部位,並要美妝蛋拍開,這樣除了遮瑕部位妝感過重,美妝蛋拍開的遮瑕效果也低,顯得妝感髒髒的,大量遮瑕導致後續也容易脫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效:遮瑕膏先在手上調整用量,遮瑕刷很薄得沾取,再進行遮瑕,最後也可以用美妝蛋讓妝感更服貼。

定妝

😟無效:刷具胡亂打圈來回嚕,眼下定妝不確實。

🤩有效:先用火苗型散粉刷輕輕壓在眼下 ,再用大的散粉刷用輕壓方式定妝,易出油位置可以再用粉撲輕壓。

 

眉毛

😟無效:不適合自已的韓系平眉,力道太重眉毛像海苔,眉頭生硬。

🤩有效:依照臉型畫上自然眉型可先用眉粉填補空隙,再用筆加強眉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容

😟無效:鼻影修容,從眉頭直直開始往下、修容顏色選擇過深,下顎線部分,範圍大顏色深,看起來不自然。

🤩有效:鼻影輕輕帶下、選色自然像天生陰影,y編鼻頭比較圓的關係,鼻頭也加強修容。下顎線從底下,下手輕輕帶出修容陰影感。

眼妝

😟無效:臥蠶陰影不自然,眼影顏色暈染不勻、下手太重、亮片色大範圍上在眼窩、臥蠶也整條打亮。

🤩有效:臥蠶陰影用刷具沾取修容色,從眼下輕輕製造自然陰影。選擇適合自己的眼影色(這裡使用大地色眼影),眼影運用刷具暈染仔細過渡好、打亮眼窩中央就好、臥蠶眼下中央小心點綴。

睫毛、眼線

😟無效:睫毛膏體太多、看起來只有厚重感、眼線內眼線都畫看起來眼睛反而更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效:睫毛仔細夾翹、在衛生紙上先沾取掉過多膏體並仔細刷上、眼線部分在眼尾平拉一條細眼線就好。

腮紅

😟無效:選擇和唇妝不協調的腮紅大範圍上,顴骨位置已經偏高,大範圍上打亮看起來反而更高了。

🤩有效:選擇和唇妝相同色調的腮紅上在顴骨,偏斜橫向30度上腮紅,有修飾臉型效果,讓臉型看起來稍微縮短一些。

無效妝容VS有效妝容

最後對比看一下,小細節這樣下來也差很多對吧!左邊看起來有化妝但整體上髒髒的,眼睛也看起腫腫的,臉型顴骨偏高的關係又+打亮顴骨看起來更澎,肌膚紋理也更明顯。眼妝濃之外唇彩也選擇偏重的色調,看起來是不是倒不如不要化妝啦:(

但右邊整體上自然很多,看起來像「你天生就這麼漂亮」的那種自然妝感~(應該有吧XD 妝同學這樣自己對比下來真的覺得差好多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有有效化妝都要在認知自己臉上有什麼優缺點,進而透過化妝突顯優點蓋住缺點,不是所有網路上的教學公式都能套用在自己身上,多方嘗試、依照臉型選擇適合的化妝技巧才是真正有效的化妝。希望這些小技巧有幫助到你 🙂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yiya

#內雙 #單眼皮 #妝容 #妝漂亮 #有效化妝 #眼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