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用冷水才能縮毛孔?3個妳常被誤導的保養觀念

1 / 1

網路上流傳的保養秘訣到底對不對?這次採訪多位皮膚專家後回答你!

洗臉用冷水才能縮毛孔?

Answer:讓肌膚「無感」的水溫最適合!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使用冷水可以縮毛孔的說法,但在清潔時,還是建議使用感覺起來不冷不熱的水來清潔,因為太熱的水容易使肌膚角質間的天然脂質流失,讓皮膚變乾燥,而過冷的水則會使皮脂腺收縮、毛孔不容易清潔乾淨,不妨改為洗臉後以用冷水輕拍來降低膚溫。

保養品使用後有輕微刺痛感,代表正在破壞肌膚的修護力?

Answer:不一定!需視肌膚反應程度而定!肌膚的痛覺觸覺,是防禦的第一把關。有時候輕微的刺痛反應是先破壞再建設的過程,像酸類成分可以刺激肌膚再生,而含有維他命C衍生物、傳明酸、熊果素、麴酸等比較刺激的美白成分保養品也可能會有此反應,但因為肌膚具有適應力,若是短暫、很快就消失是可接受的,但若是維持半天以上的不適感,甚至有紅腫反應,或是每次擦都有不舒服的刺痛癢,代表肌膚不適合,需立即停止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膠原蛋白飲品喝了等於沒喝?

正解:飲食均衡的人可以不用補充!對於膠原蛋白等等的美容補給品,一直以來持有兩種看法,一方認為就算吃了,肌膚能吸收的程度微乎極微;另一方則是認為隨著科技進步,能精化到研究出不見得能完全吸收、但有助美化膚況的劑型與成分。肌膚是防禦的第一線,但卻是吸收營養的最後一線,因此大體來說,膠原蛋白的補充是全身性的,並不只對肌膚好,建議若是正常飲食、蛋白質攝取正常的人可以不用額外攝取膠原蛋白,但若是肉類攝取偏少的人可以適量攝取膠原蛋白。平時也可以多吃些葡萄籽、莓果,從裡到外做預防氧化保養。

TEXT/Bella.tw儂儂  PHOTO/Instagram@ponysmakeup, @gojoonhee, @jin_a_nana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美肌藏在細節裡!「正確洗臉」決定肌膚命運     

臉部保養第一步 從卸妝洗臉開始!     

保養品過期如何善用 教妳5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保養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