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級遮瑕教程!完整「校色遮瑕」全攻略,黑眼圈、瑕疵通通變不見!

1 / 1

許多新手在化妝後會發現,怎麼越是用遮瑕,看起來膚況越糟?原因是因為老用遮瑕液死命的遮住瑕疵,結果不僅沒有達到效果,反而看起來厚粉、顯髒!今天幫大家整理了完整的「校色遮瑕攻略」,從不同的顏色功能,到如何上妝通通整理好了,讓你可以聰明遮瑕不卡粉~

👉🏻 【妝同學小教室】超持妝眼下遮瑕!簡單四步驟,黑眼圈、淚溝通通消失啦!

👉🏻 2021最新!網友推薦「超好用遮瑕」產品,再也不怕黑眼圈痘疤出來見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初恋红豆饼

注意事項

  1. 使用手指會比刷具來的服貼,因為手上的溫度可以讓膏體稍微融化成奶油質地,可以與皮膚貼合度更高!
  2. 以少量多次的手法慢慢疊加,如果一下子上太多,容易在臉上推不均勻,導致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3. 先校色後上底妝!想要讓妝容看起來薄透又貼合,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校色膚色不均後上底妝,這樣效果就會事半功倍,不需要拼命疊遮瑕液了! (圖片來源:小紅書初恋红豆饼

👉🏻 拒當瑕疵女孩!7款網友推薦,越用只會越愛的遮瑕產品!

黃色

主要是用來提亮,有點像是打亮的功能,上在T字區域、蘋果肌或是眉骨,任何你想讓他看起來立體的區域,使用後就會立刻有澎起來的效果~

綠色

綠色是紅色的對比色,因此用來修飾泛紅區域,像是鼻翼兩側、紅血絲,還有一些紅豆印都可以用來達到修飾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色

黃色的對比色是紫色,用來修飾臉部的蠟黃,像是嘴角、額頭兩側暗沈區域都可以使用!如果是臉部需要大面積校正蠟黃,可以直接使用飾底乳當作妝前做使用,瞬間氣色會提亮許多~

蜜桃粉色

眼下暗沈、黑眼圈則是要使用帶有偏橘的蜜桃粉色調的做遮蓋~

膚橘色

接近膚色因此可以遮蓋痘印或是臉上的小瑕疵!如果黑眼圈屬於比較黑色調,也可以先使用這個顏色,再用蜜桃粉色做二次遮瑕、提亮~

👉🏻 2021最新15款「專櫃粉底液」推薦,超持久遮瑕、柔霧妝感、不沾口罩粉底都在這裡!

(圖片來源:小紅書初恋红豆饼

大家都學會了嗎~想要將瑕疵遮得乾淨、妝感又薄透,就要使用校色來先做第一層打底,後續上底妝就會發現瑕疵都被遮住,臉也會看起來乾淨許多!女孩們如果還不熟悉顏色的選擇,也可以邊看文章邊練習,相信不久以後大家都能變遮瑕小達人了!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Chia

#妝漂亮 #校色遮瑕膏 #遮瑕疵 #遮瑕盤 #黑眼圈遮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