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塗」難怪沒用!2017的防曬新知識,妳知道幾個?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邵雨薇FB、instagram@innisfreeofficail、ssinz7

看見太陽才開始塗防曬,已經來不及了!想到才開始補防曬,恐怕早已曬黑,曬黑還不打緊,最怕的是曬老!

以為塗防曬只是抗黑而已?

過去塗防曬是預防曬傷或是曬黑,其實防曬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目的,就是避免日曬帶給肌膚的光老化,挑選防曬產品時,除了看準防曬係數外,更要考慮防曬產品內含的美肌成分,才能在抵禦日曬的同時,一併預防乾燥與細紋產生。

防曬一瓶萬用,從頭擦到腳準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得先確認自己的防曬需求。常在室內建議選擇防曬係數SPF20以上,PA++~PA+++的商品,戶外活動則建議選擇防曬係數SPF30以上,PA+++以上的商品。       

戶外場所若是在泳池或海邊,建議選用防水、防砂效果的防曬製品。再來是使用部位,臉部可能會有後續上粧的需求,直接挑有潤色效果的防曬就沒錯。像脖子、後背和腳跟比較容易忽略的部位,就用防曬噴霧較為便利。 

夏季因為擔心肌膚出油,應該不用保濕?

夏季的炎熱高溫,也會帶走肌膚水分,讓肌膚變乾燥,防曬製品除了建議選擇帶有保濕效果,還可挑選稍微帶有清涼感的、能幫助抑制皮脂分泌的保濕噴霧,透過清涼感降溫,保濕成分補水,就不怕夏季豔陽使肌膚乾燥導致細紋產生。

因為怕妝變花,所以懶得補防曬?

跟著這樣做,補防曬其實很簡單(笑)

先以吸油面紙輕壓臉上多餘皮脂與汗水,接著用海綿將臉上餘粉推開。保濕噴霧輕輕噴全臉後,再以面紙按壓就可以補擦防曬。做好保濕跟防曬之後就可用粉餅補妝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曬後再塗底妝 所以防曬效果加倍?

同時擦上SPF15和SPF20的防曬製品,能延緩曬傷的時間就是以防曬係數較高者SPF20為判斷準則,兩種產品疊擦並不並不會有加乘效果。

也就是說,假設在完全不防曬的情況下,被紫外線照射到皮膚開始泛紅需要20分鐘,如果塗抹SPF20的防曬品,延緩曬傷泛紅的時間就是20分鐘*20就可延長至400分鐘。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妳的防曬真的有效嗎? 美國環境組織公布選購產品5要點!

夏天曬腿,妳準備好了嗎? 7個生活習慣,讓美腿再度復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不知道「美肌防曬」就落伍了!運動不帶妝,擦了它也可以美美的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