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化妝寶典!日本姐姐超簡單「眼妝步驟」教學,眉毛眼線再也不卡關!

1 / 1

撰文編輯#Chia

畫眼線手抖、眉毛畫成海苔眉,眼影沒暈開還是睫毛結塊?這些都是新手在化妝時常常會遇到的問題,今天就由前MAC櫃姐教你畫眼妝!這個日本小姊姊yurika uek(@y.makeup.u)根本就是眼妝達人,不僅妝容都超實用、日常,就連教學的步驟也都非常清楚,跟著她的影片教學步驟一次就學會了!完全是化妝新手的福音!

👉🏻神手小姐姐還不追!日常妝&特殊IG濾鏡妝都很美,萬聖節從她找靈感!

基本眉毛畫法

首先先認識一下眉毛基本定位,眉頭、眉峰及眉尾三個點,右邊眉毛根據右邊的鼻翼作為根據,左邊則反之!鼻翼連接眼角延伸到眉毛處,就是眉頭的位置;鼻翼連接眼球45度角向上延伸,則是眉峰的定點,最後鼻翼連接眼尾向上延伸,就是眉尾的位置!至於眉毛寬度,可以根據眼睛的寬度當作比例尺,眼睛多寬,眉毛最寬位置就多寬~

👉🏻眼妝百科再+1!這位日本姐姐的眼妝太乾淨好看,眼影&隱眼搭配最佳參考範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先將凌亂的眉毛使用眉刷整理乾淨,再將眉毛的三個基本定位點,使用眉筆輕輕畫出,接著填補從眉峰連接至眉尾,畫出眉峰下方細細的一條線,如果發現力道太重或是不夠乾淨,可以隨時用眉刷或棉棒整理!

再來是重頭戲眉頭,眉頭建議可以將眉筆拿成直立式向上畫,這樣不僅可以創造出毛流感,還比較不容易失手,再來拿出眉粉讓眉毛可以看起來更柔和、完整。有染髮的女孩們最後一定要加上染眉膏,將靠近眉頭位置的眉毛,先逆向刷,再一次順著毛流刷,這樣可以讓膏體附著度更高!

如果還想要創造更立體的毛流感,或是眉毛本身沒有什麼毛量,最後可以使用眉彩梳,在毛量不足的地方畫出一根一根的毛流感即可!

👉🏻眉毛教學懶人包!手把手教你修出自然眉,畫眉工具不踩雷!

洋娃娃睫毛教學

先將睫毛夾翹,這裡不需要使用三段式夾睫毛,只要將睫毛根部夾翹即可!接下來上睫毛膏,一樣是從根部往上畫,在影片中可以看見,特別加重在根部位置,是為了讓底部更牢固防止下垂,大家可以將鏡子放在下方45度的位置,這樣可以防止沾到眼皮!記得眼頭跟眼尾的睫毛也要刷到,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刷即可~

趁著膏體還沒乾之前拿出睫梳整理,這樣可以將多餘的膏體或是結塊的地方整理乾淨,也可以讓睫毛更纖細~刷下睫毛時,可以準備一隻刷頭較細的睫毛膏,先左右來回刷,再將捲起來的睫毛往下刷。接下來再拿出濃密型睫毛膏,跟剛剛一樣的手法再做一次就完成根根分明又濃密的娃娃感睫毛了~

👉🏻你一定看過他的妝!神手彩妝師「美少女製造機」寇瑞,教你變出綻放煙花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礎眼線教學

畫眼線一直都是新手們容易卡關的地方,今天教大家幾個小撇步,讓眼線再也不困難!顏色選擇可以盡量挑淺一點的咖啡色,這樣即使畫錯、手抖也不會太明顯~在畫外眼線的時候,可以一筆一筆的從眼頭往眼尾畫,一次呵成的畫法一不小心就容易失敗!

👉🏻半小時讓你變成眼線達人!精選12種「眼線圖影教學」,眼妝新手這篇必收!

基本眼線畫法:連接眼頭至眼尾的線,並在眼尾處稍微拉長加粗即可!

下垂眼線畫法:下垂眼線可以讓人看起來就像小狗狗一樣無辜的雙眼!順著眼型的曲線拉長,一樣也是一筆一筆的慢慢拉長就比較不容易失敗~

放大眼型畫法:位置大概就是在下眼尾延伸處,大家可以將沒有拿眼線筆的那隻手,輕輕拉著眼尾作為輔助,畫好細細的上眼線,接著沿著上眼線填補眼尾的空隙處就完成了,這個眼妝比較有妝感,如果換上黑色的眼線筆,就可以打造輕歐美妝感!

👉🏻自然無濾鏡韓妞!試色到彩妝示範都超燒人,實用彩妝寶典還不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姊姊的教學真的超級清楚!雖然我化妝一段時間了,但是眉毛一直都畫不好,跟著小姊姊一起畫,真的就進步了~想要看更多教學就去追蹤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妝漂亮 #眉毛教學 #眼妝教學 #眼線教學 #睫毛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