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可恥但超有用!內行人才懂的「作弊日」安排,帶你衝破減肥停滯期!

1 / 1

減肥的路上,總是那樣的艱辛&孤獨,想要維持身材就是這樣的辛苦,不過該忌口、該做的運動都沒少,卻還是遇上討厭的停滯期,直接重擊我們想要瘦下來的意志阿!這個時候不妨給自己作弊一下!在瘦身計劃裡規律的安排「作弊日」,就能幫助你瘦得更遠、更有成就感呢~

👉🏻眉毛就是精緻妝容的重點!找到最適合自己臉型的眉型&眉色,完整你整個臉蛋!

|作弊日是什麼

因為體態不好、體重超出標準而開始瘦身,最基礎的觀念就是從飲食開始下手,但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嚴格的飲食控管一開始是有明顯的成效,可是當身體適應後,就會出現「停滯期」,想要突破這個關卡,還能稍微緩解口腹之慾就要靠「作弊日」的幫助,但也不隨意讓你亂吃喔!

👉🏻到底怎麼開始?別慌!運動菜鳥從這裡下手,輕鬆養成瘦體質、好習慣!

|作弊日的優點

1.擺脫「停滯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有計畫的運動&飲食熱量控管時,身體會慢慢地適應,讓你的代謝漸漸變慢,而出現所謂的停滯狀態,所以可以透過定期的作弊日,來提升身體的代謝,進而突破瓶頸,但是切記減肥一開始還沒有成效時,作弊日要先PASS,不然是沒有幫助的!

👉🏻她的私生活都在這!斜槓Youtuber的女星盤點,彩妝、保養、穿搭樣樣行!

2.紓解瘦身時的壓力

習慣的養成是需要一點時間的,不少人都會三分鐘熱度,一直處在高壓下的瘦身不能說沒有用,但是這樣無法長久,反而會讓心智受到巨大的壓力,所以偶而給自己一點獎勵,有計畫的作弊日就能幫你抒發一下難忍的食慾!

3.作弊日=間歇性限制進食

比起每天都吃的很少,還不如長時間吃少一點,短時間多吃點這樣去規律我們的飲食,瘦身的效果會比每天都攝取較低的熱量有效,至於該如何找出作弊日的規律期&安排原則又是什麼呢?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ay home健康低卡菜單!超有誠意的減脂必備攻略,讓你瘦身也能餐餐飽足不挨餓!

|怎麼安排作弊日

1.多久一次?

飲食是瘦身最大的關鍵,所以作弊日也要循序漸進,不能越級打怪覺得自己可以,一次目標設太高反而會失敗,可以先從三天一餐作弊,接著一星期一餐作弊,最後進階成10天為一個週期,一個月有3次的作弊日,就能拿來朋友聚會、家庭慶生等等,也是很幸福的~

2.怎麼吃?

早餐、午餐、晚餐比起來,晚餐的負擔會最重、最無法被充分利用成能量,所以最好是避開晚餐成為作弊日,早一點吃越好,而且還有一個加分的秘訣,就是運動完再實施作弊餐會是最好的,因為這些熱量能夠轉化能量來補充體力,進而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吃什麼?

作弊日也不是開放讓你吃到飽喔!最多熱量上限可以比平時多500大卡左右,而且能夠多吃一點天然的蛋白質和澱粉,例如高糖、高油、沒有營養的垃圾食物,可是會打壞你的胃口,讓你重回瘦身前的美食地獄輪迴裡,所以一定要避免!

維持身材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作弊日雖然能放鬆一下,但也不能隨意地亂吃,而是有規則的放鬆一下,解放一下嘴饞的心,而不是就此放縱自己,這樣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喔!

#作弊日 #停滯期 #健康身材 #塑身 #減肥作弊日 #減肥計劃 #瘦身小技巧 #飲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