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瘋狂鬧脾氣!搞定各種#肌膚過渡期,掌握訣竅養出自然好氣色!

1 / 1

撰文編輯#Haru

每次到了換季的時候,不僅天氣跟著變天,連皮膚也跟著變臉,各種乾裂、脫皮、過敏、泛紅都找上門,讓人感到非常的煩躁,不知從何下手保養,實際上最主要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膚況,來針對問題解決,而不是把任何對皮膚好的東西,丟到臉上保養,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不同膚質的護膚TIPS

除了最基本的保養之外,也可以從肌膚的不同來挑選護膚品,例如乾肌、混和偏乾最好使用本身偏滋潤的化粧水,加上乳液鎖水的動作,至於敏感肌的人,盡量減少對肌膚的刺激,精簡護膚的步驟和產品,保養品挑選上要特別注意,避免增加敏感的機率!

而油肌和混和偏油的人,基礎的化粧水盡量挑薄清爽型的化粧水,乳液跟精華的部份建議省略,因為擦得越多對於皮膚的負擔也越多,而且會加重油脂的分泌,如果覺得補水不太夠的話,可以選擇保濕度高、清透的面霜就好~

|乾敏肌過渡期保養

縮短洗臉的時間,建議改成泡沫型的洗面乳,可以減少對皮膚的摩擦,並且去角質的步驟,換季時記得也先暫停,就是要減少對於皮膚的傷害,穩定肌膚為主,基礎保養時的產品也不要太多、太複雜,著重於修復角質層、保濕,循序漸進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沙漠大乾肌真的很嚴重的話,可以再搭配補水類型的面膜,美白的產品記得暫時不要用,或是容易泛紅肌的人,把握兩個字『溫和』,溫和再溫和,刺激降到最低,精簡保養的步驟!

|油肌過渡期保養

油肌最主要的就是兩個,『補水』和『控油』,清潔產品適度就好,不要太過於把臉上的保護力全部洗掉,保養的時候,保濕收斂型的化妝水加上清爽的面霜,補水、少油為主要目的,就能減少粉刺、痘痘的問題!

|注意的地方

過渡期最重視的就是修復、改善肌膚的狀況,以及增強皮膚對外在變化的抵抗力,降低對於皮膚的刺激,等過渡期過了之後,再慢慢的把保養產品加回去,回復正常的保養程序就好~

了解各種膚質會遇到的情況,才能緩解換季過渡期時,對皮膚所帶來的影響,把傷害降到最低,維持住最良好的膚況,這樣就不用每次都為了肌膚鬧脾氣而傷腦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不是隨便搓一搓就好!打開不同膚質的正確洗臉方式,毛孔乾淨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

👉🏻膚質檢測小技巧,現在開始28天奶油肌計畫!一起成為一顆光滑的水煮蛋~

👉🏻【妝同學小教室】不同膚質的換季保養對策!從膚況到產品挑選,手把手教你打造平滑豆腐肌!

#乾肌保養 #保養 #保養分享 #換季保養 #改善膚況 #油肌保養 #漂亮 #肌膚保養 #肌膚管理 #膚質保養 #過敏肌 #過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