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不同膚質的換季保養對策!從膚況到產品挑選,手把手教你打造平滑豆腐肌!

最近大陸冷氣團報到,天氣瞬間變冷,而皮膚也變得乾燥起來,明明前天晚上有做好保養,化妝水、精華、乳液都不可少,臉卻還是乾燥到起屑,嚴重甚至會洗完澡就發癢發紅,這邊要向大家介紹各膚質的換季保養重點,除了要檢視自己的膚況,還要換個更有力的產品,最重要的還是要先了解換季時皮膚為何會發生這種狀況,該如何解決看下去就對嚕!

天氣逐漸趨冷,首要解決的就是皮膚皮脂不足、保護皮膚的屏障受損等問題,跟夏季相反,夏天皮脂茂盛會出油,冬天則是出油的狀況變得沒有夏天來的多。

 

│乾性膚質│

−洗顏

乾性膚質本身就是油脂分泌少,又缺水,為避免皮膚油脂流失,在洗臉的時候切記使用溫水及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主要重點還是要調理皮膚油水平衡,因此有些步驟就可以先PASS,像是早上建議可用清水洗掉臉上的灰塵、髒汙就好,枕頭也要定時去清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卸妝

避免太過刺激的卸妝產品,建議可用APG的清潔產品,這邊先跟大家說明APG是什麼,APG這類清潔商品表面活性劑常見的有月桂基葡糖苷、椰油基葡糖苷,許多APG清潔產品都是來自有機品牌居多,而它的特點主打比胺基酸還溫和、不易致敏。

 

−保養方式

皮膚缺水又缺油的狀況下,很多人怕皮膚乾燥而抹了一堆保養品,卻忘了這些如果沒有一個可以鎖住保濕的功能,那效果就會相較打折,因此要將水分封住在肌膚裡面,建議可擦角鯊或天然植物性的油類產品。除了擦拭保養品,也很推薦大家敷保濕型面膜,可視膚況2至3天使用一次即可。

−避免:塗完產品不做後續鎖水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在天氣變化下出油的情況可能會趨少,但還是要視狀況,有些人到冬天就會變成混和肌,像是T字油,臉頰乾。

−保養方式

這時候夏天的控油產品可由全臉改為局部使用,而乾燥的部位可選擇含油成分較少的保濕產品,可幫助油肌做好保濕又能減少肌膚負擔。

−避免:全臉使用控油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敏感肌膚│

換季恐怕是所有敏感肌的噩夢,不只要面對氣溫上變化導致肌膚不穩定,還有沙塵、空汙染的外來影響都是過敏原。

−保養方式

敏感肌膚因為天生皮膚屏障脆弱,需使用修護屏障的產品,如果只有單純做保濕是不夠的,要修護肌膚,才能讓肌膚正常工作,順利將保養品給予肌膚養分。
有部分敏感肌或異位性皮膚炎,都與皮膚角質層裡的「神經醯胺」缺乏有關,因此對於敏感肌膚的修護,建議可擦「神經醯胺保濕精華」,能強化肌膚屏障,保濕成分足,分子小好吸收,「神經醯胺」宛如扮演水泥的腳色,將角質細胞固定住,穩固守護肌膚健康的屏障。

−避免:美白、抗老產品,建議用溫和抗氧化的保養品,成分中有消炎穩定肌膚的甘草酸二鉀、積雪草萃取提物都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冬天氣不穩定,各位愛美的女孩們可要好好呵護照顧肌膚呀~

 

#乾性肌 #保養分享 #冬季保養 #敏感肌 #油性肌 #秋冬保養 #秋冬敏感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