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天一熱毛孔就開始蠢蠢欲動,徹底跟毛孔生死不復相見的終極秘訣!

毛孔問題一直都困擾著許多人!尤其是天氣開始變熱,油脂的分泌量就會變多,髒污成天堆積在毛孔裡的髒污很容易就會變成粉刺痘痘,這時候如果沒有好好清潔、保養的話,除了粉刺在毛孔裡很醜之外,還會成毛孔粗大等問題啊!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講毛孔問題到底該怎麼解決!

  1. 首先先區分你的毛孔類型,需要怎麼樣去應對!

#黑頭

黑頭粉刺造成的毛孔問題算是比較好解決的,想要避免黑頭的形成除了選對彩妝、保養品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臉上的髒污清潔乾淨,才不會造成髒污在毛孔中氧化而變黑,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會自己處理黑頭,但如果技巧不夠純熟的話很容易把肌膚弄受傷喔!如果真的是草莓肌的話,或許去尋求專業人員的清潔、護理也是不錯的選項!

#毛孔堵塞

除了天氣、髒污和油性肌膚的出油狀況之外,皮膚太乾也有可能是出油造成毛孔堵塞的原因,肌膚缺水缺油時就會自動分泌油脂保護肌膚,當然這也就會造成毛孔堵塞,除了清潔產品要慎選之外,保濕絕對是你保養中最重要的一環,毛孔堵塞除了會形成黑頭之外,還有很難解決的白頭粉刺、面皰也都會出現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孔粗大

除了上述兩個問題之外,最困擾大家的就是毛孔粗大了!除了肌齡的問題之外,紫外線也會造成肌膚老化,除了乾燥之外也會造成皮膚下垂的狀況產生,因此在防曬跟保養的選擇上都很重要,畢竟毛孔如果真的鬆弛了除了醫美這一條路之外,是真的很難變回來啊!

  2.搞清楚自己的毛孔問題後,這裡有幾個個毛孔護理的方法~

#一定要洗臉

要搞定毛孔的問題,最重要的肯定就是清潔了!每天回家卸妝、洗臉是一定要做的事,就算素顏出門也一定要用洗面乳洗過臉,把一天在外不論是上班、上課或是彩妝等等,吸附在毛孔裡的髒污都洗乾淨。

#洗臉產品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沫越綿密細緻的洗面乳,接觸臉蛋的面積、吸附的效果會越好,對於毛孔清的潔力也會提升喔!大家在挑選洗面乳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哪一款是主打綿密泡沫的,或是也可以準備起泡網提升洗臉泡沫的細緻綿密度喲!

 

#每週一次的去角質&產品挑選

雖然每天洗臉,但還是會有一些光是洗臉沒辦法清潔掉的老廢角質,這時候可以讓一週一次的去角質或是酵素洗顏作為特殊護理,讓擁有更強力清潔效果、或能分解角質的洗顏產品來帶走臉上的老廢角質。

#使用泥狀面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去角質之外,使用清潔型的泥狀面膜也是很常見清潔毛孔的方式,泥膜大部分都有吸附髒污的清潔功能,有的也會有軟化角質、收斂毛孔等等,一週一次或是兩週一次替毛孔做個大掃除,感受一下毛孔深呼吸的感覺!

#一定要有足夠的保濕

保濕是保養的根本和基底,如果乾燥的肌膚沒有獲得足夠的滋潤,就會造成肌膚老化的問題,肌膚老化、鬆弛的話毛孔也會跟著變大,另外在做完深層清潔之後,肌膚會變得比較乾燥,這時候一定要加強保濕,讓肌膚維持在水潤的狀態。

#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產品

維他命C是時常被添加在保養品當中的成分,對於抗氧化、對抗紫外線傷害都是有效果的,在挑選保養品時也可以特別注意成份,並加強使用在毛孔猖狂的區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要提醒大家,最需要防止的就是紫外線對肌膚的入侵,紫外線會使肌膚老化、乾燥,就算你覺得曬黑沒關係,但為了不要讓肌膚真的受到傷害,不管是防曬乳或是外套、帽子、陽傘等等遮蔽物,都要記得防護肌膚啊!

延伸閱讀

為什麼別人都曬不黑?原來後天白皙的仙女們,挑選防曬比我們多注意到了__這點啦
陽光變毒辣之前一定要先白回來!網友們瘋傳的美白聖品,準備把自己變顆行走的燈泡囉
保濕是一年四季的首要功課!進入春夏的清爽保濕凝凍推薦,不管荷包空不空都有選擇

#保養 #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