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韓妞的鐵網&旋轉架之外!來看看櫻花妹的無印風收納法,原來試用包可以收在這裡!

1 / 1

明明知道要斷捨離但還是無法冷靜下來不買,因此收納永遠都是最大的課題,如果想要像無印良品一般簡潔的收納自己的彩妝保養小天地,除了購買抽屜等為人所知的方法,還有有哪些是你有可能漏掉的收納小撇步呢?

#抽屜分隔

利用抽屜收納彩妝品應該是最常見的收納方式,但如果沒有分門別類只是一股腦丟進抽屜的話,不僅無法有效運用空間,在找東西的時候也會顯得很雜亂,不管是大創或是無印良品甚至是IKEA,都有賣這種抽屜的分隔層,可以依照自己需要的大小選擇分隔,這樣不論是眼影或是腮紅都能一個一個收好了!

#名片本收納試用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不論是到專櫃或是韓系品牌的專賣店消費,通常都會拿到許多試用包,試用包除了能夠嘗試新產品適不適合自己外,也可以將平常用過的產品試用包留下,外出遊玩的時候保養品就不用大罐小罐都帶在身上了!但是試用包總是零零散散的,除了找盒子裝之外,其實夾鏈袋也是分類的好方法。

但其實還有更厲害的一招,就是將零散的試用包收到放名片、小卡的活頁本中,不僅能夠好好地分門別類,在翻頁的同時也能一眼就看清楚這個夾層裡放的是哪個試用品,是很聰明又很方便的收納方法啊!

#夾鏈袋收粉撲、海綿

有許多人習慣用美妝蛋、海綿或粉撲上妝,它們當然跟刷具一樣是需要防塵的,除了需要陰乾的美妝蛋有專門的蛋座之外,要收納海綿、粉撲不一定只有普通又無趣的夾鏈袋,在許多日系小店裡面都能看到這種有塗鴉的夾鏈袋,拿來收納海綿和粉撲衛生又美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堆疊收納籃

大家的肌膚在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狀況,衣物換季的同時保養品也會跟著換季,因此許多不常用的保養品瓶罐等雜物就可以收到這種可以堆疊的收納籃裡,這種霧白色半透明狀的收納籃比壓克力籃好的地方是,因為看不太到裡面,即使不知道怎麼收只是把不常用的東西都丟進去,看起來也不會過於雜亂。 

同場加映

如果你是收納達人、或是東西沒有這麼多,就很適合這樣把東西展示出來,讓整個空間一目了然就是屬於妳的小天地,像是常用的唇膏、眼影等,想要擺在伸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就很適合這樣的方式。

#壓克力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架放眼影盤


(圖片來源:妝同學)

像這樣把彩妝品展示出來的方式,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不管你是東西很多的人,還是原本就是節儉派的孩子,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收納方式,讓自己的化妝台變成乾淨又簡潔的小天地呀!

#彩妝收納 #收納 #日本 #漂亮 #無印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