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瀏海自己剪!手把手教你修出氣質瀏海,再也不用為了瀏海跑一趟髮廊啦~

許多人對於瀏海的重視度堪稱第二個生命!總是忍不住注意它的狀況,拍照時如果分岔真的令人很崩潰!但最崩潰的是去髮廊說要剪某種瀏海,殊不知剪下去只有悲劇兩字!回不去的同時只能默默等頭髮再長出來,與其每次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去剪瀏海,不如自己學著剪!以下就來教大家怎麼剪出適合自己的瀏海~

 

前置作業

準備工具:一把剪刀 +尖尾梳子(+打薄剪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請稍微將瀏海弄濕(稍微就好喔),再開始以下動作!

#抓出倒三角

將想要剪瀏海的範圍抓出來,這邊建議大家用尖尾梳的把柄來分線出倒三角區塊,這個區塊依照自己的額頭寬度跟臉的大小以及你想要什麼樣的瀏海來抓比例,喜歡空氣瀏海的可以只抓一點點就好,如果想要稍微有份量的瀏海,就可以抓大束一些,抓取的髮量也會相對影響到你的瀏海能不能覆蓋你的額頭喔!


(圖片來源:小紅書@郭郭

#確定長度

頭髮抓好後,確定自己想要的瀏海長度,提醒一次最好不要剪太多,怕一失手就會毀掉,如果要用電棒或髮捲的話,長度可以建議在眼頭之間的位置,這個位置捲出來的瀏海自然又好看。

 

 

#剪刀向上豎起剪

抓好長度後可以先修齊至稍長一公分左右,但因為是一刀剪下去,看起來會是過於死板,這時可以將剪刀垂直修剪,會讓瀏海看起來比較不生硬,也不會像呆呆的卡通人物瀏海般搞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郭郭

 

#旁邊兩側沿著弧度剪

這個是很重要的步驟,將剪刀向下延著邊緣剪,要有個弧度,這兩撮的頭髮是臉露出來的大小關鍵之一,但要注意髮量的分配,雖然剪多一點遮蓋臉的範圍也會比較大,但是看起來會有點生硬,也會看起來比較沒精神,兩側髮束的長度落在與耳朵差不多的位置,是最剛好的~


(圖片來源:小紅書@郭郭

 

同場加映:打薄

如果是將旁分剪成短瀏海的人,就可以嘗試打薄,但打薄不是人人都會,打薄剪刀也比較難取得,如果是有瀏海只是變長的女孩,就可以PASS這個動作喔!

自己學會剪瀏海,不只可以修出最適合自己的髮型,更重要的是不用因為稍長了一些些,就要跑去髮廊,而且瀏海真的長得比嬰兒還快,其實只要多多練習一定很快就能上手!從下次開始,就試著自己剪瀏海吧!最後給大家一個小資訊,其實很多像是金興發那種大賣場就有賣基礎剪髮用的剪刀,許多傳統的美材行也都有,即使我們不是專業的,但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用文具剪刀剪瀏海真的,很痛苦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2019瀏海 #DIY剪瀏海 #剪劉海 #漂亮 #瀏海 #瀏海造型 #自剪瀏海 #自己剪瀏海 #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