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手眼妝必看!學會這7招「眼妝順序」:自然眉毛、眼影、眼線....

1 / 1

眼妝是女生的生命,頭髮可以不梳、眼妝一定要畫。雖然對很多女生來說,眼妝想必已經很熟捻了,但有幾個步驟順序如果顛倒過來,效果可能會更好。要畫出乾淨、漂亮的眼妝,除了技術以外,關鍵就在其中的步驟順序!學會這7招「眼妝順序」,輕鬆打造炯炯有神且更自然的眼妝!

 

眼妝順序1:妝前保養

首先第一步最基本的順序,這應該跟吃飯一樣自然了吧?正確的妝前步驟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洗完臉後的肌膚需要馬上補充水分,有人更說要在 60 秒內迅速擦上化妝水,然後再把高濃縮的精華液擦上,最後,大分子的乳液是蓋子,把補充的水分牢牢鎖住。

眼妝順序2:眉毛

上完底妝後,請立刻畫眉毛。有人可能會在上底妝前就先上眉毛,但是這樣其實會讓眉粉很難上色。如果你在上完底妝後就直接開始上眼妝,容易導致眼妝不對稱。這是因為剛上完底妝的臉較難抓出平衡點,所以先把眉毛畫對稱,以眉毛當基準線,你的眼妝才會成功。

順帶複習一下化眉毛的要點,先從眉頭開始向眉尾延伸,最後眉尾漸細,最後檢查一下是否有部分的眉毛顏色不均,可以再補強。畫上眉毛會讓你的妝完成度提升,精神也會看起來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妝順序3:雙眼皮貼

若你無需使用雙眼皮貼,可以直接省略這一步。建議女孩們在開始畫眼線、眼影前,先將雙眼皮貼貼上,才不會顯得突兀不自然!貼完後再從各角度重複檢查,避免沒貼好翹起來。

眼妝順序4:眼影

到底是先畫眼影、還是先畫眼線?首先,當務之急是把眼皮的亮度提高,「眼影→眼線」這樣的順序可以讓你的眼妝更容易保持乾淨。可配合使用眼影刷,記得眼影刷要保持乾淨,最好可以一支眼影刷只用來刷單一顏色。

眼妝順序5:夾睫毛

眼影搞定後,建議在下一步畫眼線之前,先把睫毛夾好。切記,千萬不要在上睫毛膏後才夾睫毛,這會導致還沒完全乾的眼線、睫毛膏暈開,弄髒你的妝容。此外,也要定期清理睫毛夾,避免彩妝的殘留會影響睫毛捲翹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妝順序6:眼線

夾完睫毛後不要忘了眼線!在畫眼線時,很多新手常常會忽略「內眼線」的重要性,進而導致無法達到雙眸兩倍放大的效果。完成內眼線後,再隨著線條延伸畫出眼線,就完成啦!

眼妝順序7:睫毛膏

來到眼妝的最後一步,睫毛膏!建議在刷睫毛膏前,先將睫毛膏擦拭在一張乾淨的衛生紙上,避免多餘的膏體弄髒眼妝,形成蟑螂腳!

每個女生都有變美的權利,就算生活再苦悶、情路再艱困,把眼睛化的美美的,迎接美好的一天吧!好運一定會發生的!共勉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ane

#化妝順序 #畫眉毛 #畫眉毛 順序 #眉毛 #眉毛 工具 #眼妝 順序 #眼影 眼線 #睫毛夾 根部 #睫毛夾 正確用法 #睫毛夾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