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夏染髮提案:看看Hani、孝淵、Pony大神如何駕馭「獨角獸髮色」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春夏想要換個髮色,卻又沒有想法嗎?

不如從彩妝開始尋找靈感,記得從2017下半年開始,土色、乾燥玫瑰唇色大大流行,出現了#MLBB關鍵字,而髮色也出現粉霧色,不論是珊瑚紅,或是抹茶綠,顏色不再像以前這麼飽和,而是像在頭髮輕輕的蓋上一層紗,霧霧粉粉的。延續到今年,從Pantone公佈紫外光色之後,粉灰紫的顏色也出現了。

「獨角獸髮色」

因此將這些原本螢光色系的髮色,降低了明度,這種灰矇矇的髮色稱為「獨角獸髮色」,熱愛彩妝的你應該也有發現,在許多彩妝品中,不斷強調獨角獸光,現在這波風潮也燒到髮色上了。

為什麼對獨角獸光情有獨鍾呢?儂編想是因為獨角獸光隨著不同溫度、陽光角度不同,而有各種變化,令人捉摸不定,隨著陽光的照射,頭髮隨風飄起,散發出一種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髮妝也是亮點

東方人的髮色由於先天基因比較深,因此必須經過漂的程序,退去原本的色素後,在將特殊色染上,而現在可以透過各種特殊染膏,將特殊色藏在頭髮裡。最外層看起來是霧灰、亞麻,在做造型時一種不經意露出藏在裡面的特殊色,成為一種髮妝亮點。

做好修護與保養

這種特殊色除了平時洗髮盡可能使用護色洗髮精,護色髮膜延長顏色停留的時間,因為隨著日曬、造型,顏色會漸漸退去,若不好好保養修護,頭髮會非常的乾燥導致斷裂,適時的抹上一些頭髮養護品,加強保濕潤澤。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上)

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下)

hold住髮型就凍齡!林依晨百變短髮一定要學起來

#染髮 #獨角獸髮色 #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