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架升級成專櫃?遮瑕力暴升、買錯色號也能起死回生的「五泵粉底液大法」真這麼神?

好囉,首先來說文解字,泵(發音ㄅㄥˋ)就是人家說的幫浦pump。一泵即是按壓一次粉底液的量。聽說最近很夯的「五泵粉底液上妝大法」底妝遮瑕力瞬間暴升,還能拯救買來不適合自己的粉底液。看似集各種優點於一身,真的這麼神?妝同學自己也很好奇,於是就想來實測一整天在外八小時,一起看下去唄!

 (圖片來源:@d.yea)

 

妝前須知

1.用量比較浪費,可以找快過期、沒在使用,想要快速使用完畢的粉底

2.色號買錯,可以在過程中跟其他粉底調和成適合自己的膚色

3.相互調和的粉底「質地」不能相差太多

4.上底妝前,不要塗太厚重的防曬、妝前乳,會有脫屑和不透氣的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選手

首先我找的是 Shiseido 光羽紗粉霜、Maybelline 礦物水感親膚粉底液、Shu uemura花瓣肌粉量粉底液、Maybelline FITme反孔特務粉底液、NARS極光亮顏粉底液 這五位朋友。先說,這些粉底液它們都還不賴喔,但有些是我拿錯色號,有些單純只是亂抓來實測的。可以看到左二的遮瑕表現比較普通以外,其他都是很乾淨的妝感。

 

需要準備

1.調和用的容器

2.粉底液(不一定要5罐,2罐各擠出平常用量2.5倍也行)

3.吸粉底的海綿美妝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泵上妝大法 步驟

Step.1 將每個粉底液按壓一次量在容器中

Step.2 拿濕的美妝蛋一次吸取全部的粉底液。不是邊沾取邊上妝喔,要一次盡量全部吸取



Step.3 點壓拍打的方式上妝,不要用推抹的喔!

Step.4 想要加強遮瑕的部位可以重複點壓,想要妝感比較淡的部分則稍微帶到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5 依照膚況定妝,完成。

實測心得

先來說優點,再來砲缺點。看圖應該可以看出遮瑕效果非常的好,血管什麼的瑕疵都遮得很乾淨。雖然用了很多粉底液,但其實蠻服貼的,而且其實有兩罐買錯色號的原本擦起來會有點暗沉,但經過調和之後其實是很適合我的膚色(我個人喜歡比自己膚色再亮一個色階),所以起死回生之說還算過關。

缺點就是,它剛完成的妝感真的很重,平時走淡妝派的孩紙真的不太適合這樣的底妝,但如果是喜歡完整全妝的美妝控其實還ok。另外這樣的上妝法蠻服貼遮毛孔,但鼻翼跟細紋較多的部位會有卡粉問題(看我的虎口積了多少朋友在這^_^)建議在定妝前檢視一下用衛生紙輕輕按壓帶掉多餘粉體喔。

再來講持妝效果,這樣的上妝方式可以停留在臉上的時間確實比較長,但是細節妝感並不好,像我是鼻翼鼻頭眉頭4小時之後就開始出現浮粉、斑駁的問題出現。如果妝感同樣這麼厚,那BAKE或是潛水定妝法給予底妝整體的持妝效果會比五泵好,但是遮瑕力來說五泵比較好,大家就看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總評

優點:遮瑕力超好、泛紅痘疤暗沈一次蓋過、買錯色號的粉底起死回生

缺點:妝感重、浪費粉底、整體持妝力沒想像中好、鼻翼卡粉重災區

(圖片來源:@imvely_jihyun)

以上就是妝同學自己也很好奇幫大家測試的小感想,我個人是覺得…它的優點並沒有好到讓我可以接受那些卡粉等等的缺點,當然這是我個人膚質的測試結果,網路上也非常多人在誇獎它,所以好奇的孩子還是可以試試看,好不好用記得跟我們分享喔!安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