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棒手殘看這裡!大捲小捲?內翻外翹都不是問題,電棒使用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想讓髮型不要一成不變、天天有點變化的話,就只能依靠自己努力學習應該怎麼使用離子夾或是電棒,靠著這些小工具替自己打造不同的造型!但電棒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很苦手的事,每次都不小心夾出太生硬的角度,也搞不清楚到底要往外捲還是往內捲比較好?YOUTUBER Ginny拍攝了一支關於新手必學的電棒技巧的影片,如果你也是電棒手殘,一定要看下去啊!

#電棒挑選

在電棒挑選上除了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捲度直徑之外,也要看電棒本身開關設計的位置會不會影響使用,有的電棒雖然是做觸控的,感覺好像很高級,但在使用的時候隨便就會碰到,這樣就很麻煩。還有夾頭髮的地方會不會很容易鬆脫?編輯自己就隨便買過一支電棒,雖然夾片沒有鬆脫,但是卻夾不緊頭髮,使用起來非常不順手啊!

#用電棒順過頭髮

在上捲之前一定要注意先上隔熱產品之外,Ginny也分享可以先用電棒快速地將頭髮順過一次,就像在梳頭髮一樣,快速地將頭髮往下夾過一遍,運用電棒的熱度讓頭髮變得比較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增加髮根澎度

接著髮根處比較塌一直是很多細軟髮女孩很困擾的事情,不僅僅是玉米鬚、平板夾,其實電棒也能讓髮根變澎,讓你看起來更有精神喔!

首先先把髮絲拉高、拉緊,接著把電棒以不會燙到頭皮為基準接近髮根,接著往內頂,大約停個3~5秒,澎度就會出來囉~

#直捲、平捲

直捲就是將電棒打直著造型頭髮,平卷則是電棒與地面平行;直捲捲出來的捲度會比較鬆軟,缺點是會比較不持久,平捲則是捲度會比較明顯,也比較持久,但缺點是捲出來的捲度會比較生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捲、內捲

最常聽到的就是外捲跟內捲,外捲就是往臉的外面捲,通常我也都會說是往後捲,內捲則是把電棒往臉的方向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外捲捲出來的捲度會比較自然,而內捲的捲度會比計較緊實、明顯,就跟直捲和平捲是一樣的,當然在造型的時候也可以內外捲交錯,讓造型看起來更有層次感。

就像平捲和直捲之外,外捲跟內捲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你的頭髮比較細軟,常常做完造型之後捲度過沒多久就消失,那你在造型頭髮的時候就可以使用內捲、平卷的方式造型,那如果你比較喜歡慵懶、自然的感覺則反之。

#捲度尾端向下再抽出電棒

最後有個小撇步,再夾完頭髮要將電棒抽出的時候,電棒抽出的方向一定要朝下,才不會讓髮絲散成一團亂!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想說為什麼夾好的頭髮還會這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些小知識、小訣竅真的都非常實用,就算你是電棒新手也不要擔心,擁有正確的小技巧再加上多多練習,很快就能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造型囉!以下也附上Ginny的完整影片給大家!

延伸閱讀

不讓髮型毀了出遊美照,攜帶方便又好用的「旅行迷你電棒」5選,就算自然捲也無所畏懼!
別再說你搞不定一頭亂髮,韓妞愛用電棒捲Top5就在這,自己變身髮型設計師!
不管你原本是圓臉還是方臉,這位韓妞設計師證明了:選對髮型就是瓜子臉!

#捲髮 #漂亮 #電棒 #頭髮 #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