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備仙女香氣?美妝youtuber心中不可取代的香氛推薦,挑選守則也跟你說清楚!

香氣是不只是一個味道,更是一個意境,每次看到Youtuber分享影片或是在IG上分享生活,總是少不了香氣的點綴!雖然沒辦法真的聞到,但是透過他們對於香氛的概念和介紹,好像可以更瞭解他們在生活中的模樣!今天就來整理以下五位Youtuber最喜歡的香氛是什麼,或許有類似風格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大饅|木質調、果香,對於麝香的魅力難以抵抗

最常噴的是BYREDO的BAL D’AFRIQUE熱帶爵士淡香精 ,設計比較中性,是男女可以共用的香水,不喜歡太溫柔的香氣,雖然是一開始果香調,但到最後會轉變成有點木質調、內斂的香氣。對大饅來說香水是很重要配件之一,在噴香水的時候會按壓3~4下,除了手腕外有時候衣服也會噴一些,在手腕上噴灑後不要用搓開的,用輕點的方式點在脖頸處。

其他還有像是CERRUTI 1881的同名女性香水、JO MALONE鳶尾花與白麝香等,都是有鳶尾花香氣的香氛,KIEHL’S 原.麝香淡香水是比較MAN、比較中性的味道,有時候也會跟男友共噴,聽起來好浪漫吶!喜歡的香氛中都會有麝香包含在內,是有種神秘感卻又不會太難親近的舒服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ncy|偏愛花香調、麝香

給人一種知性女人味、本身是香氛控的Nancy,總共有多達50多瓶的香水,喜歡搭配不同的場合、季節、服裝搭配不同的香氛,也常常會用香氛記憶一個時期,例如CK Eternity Moment 永恆時刻女性淡香精,雖然已經放了非常久不會再噴了,但是這個清新的花香調是Nancy高中的回憶。

其中當然也有一些比較經典的香氣,像是Dior J’Adore in joy 愉悅淡香水、Marc Jacobs Daisy Dream、Jo Malone 含羞草與小荳蔻等大家比較熟悉的香氛,但曾經在香水專櫃工作過的她也很喜歡一些比較冷門的香氛,像是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淡香水,是以麝香為基底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一聞到就會記住的特別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talie吳斐莉|舒適、安心清新調

斐莉對香氛的記憶來自於母親,從小只要全家一起出門,媽媽就會噴上香水、畫上口紅,與爸爸感情親密的樣子深植斐莉的腦海,讓她認為女生噴上香水是非常幸福的事,而她推薦的第一罐香水就是老公送她的Chloe同名香氛,已經放了將近十年還是捨不得丟,這罐清新的香氛他推薦給戀愛中的女孩在約會的時候使用。

斐莉在挑選香水的時候會用不同的味道搭配不同的場合和情境,對她來說香水並不只是一個香氣而已,同時也代表著這個人今天的情緒,給人不同的感受,像是Tory Burch的花園詠讚紫韻薰衣淡香精已有安定效果的薰衣草為主基調,處女座的斐莉也推薦給跟她一樣容易沒有安全感的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潔西卡Jessica|經典香、一聞就覺得舒服

對於香氛的前中後調,Jessica並不是特別的在乎,最重要的是這款香水一聞起來就讓她覺得喜歡、舒服,他才會入手,最常用的香水也就是那幾瓶,其實香水並不是那麼容易用完的東西,尤其如果又有不只一罐蒐藏的話,但是Jessica喜歡的香水都至少用掉兩罐以上,算是會讓身上香氣很固定的人喔!

目前他最喜歡的香水是Dior的經典香氛,真我宣言女性淡香水,這罐整體給人的感覺是比較有女人味的花香調,除此之外Marc Jacobs的小雛菊女性淡香水也是她用掉很多罐的香氛,整體而言是比較清新、少女的感覺,很適合在春夏使用,他也特別提到CHANEL的香水他全部都蒐藏了,最推薦的是CHANCE綠色氣息,帶有帶有柑橘、檸檬調性,最後又會回到花香上,除了清新活潑外、也有小女人的優雅和甜蜜喔!

 

崔咪|茉莉花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有自己風格的崔咪在香氛的選擇上偏好包含茉莉花香在內的香氣,第一罐正式的香氛是在英國念書時入手的Marc Jacobs傾心女性淡香精,這罐香氛的名字取的非常名符其實,因為崔咪就是在倫敦街頭一聞到這個香氛就立刻決定要入手的啊!除了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香氣之外,也乘載了那段在國外念書的記憶。

雖然最喜歡的香調是茉莉花香,但其實崔咪也會根據不同的場合、季節和打扮來選擇香水,像是如果今天穿得比較率性、顏色是黑白灰的穿搭打扮,她就很推薦Tom Ford的橙花波托菲諾,是一罐不管男生、女生使用都很適合的那種比較乾爽的香氣,他也特別推薦Stella McCartney的雙面情人給想要跟男友或老公度過特別夜晚的女孩,是屬於比較狂野、性感、誘惑的香氣呢!

以上就是五位Youtuber們最愛的香氛推薦和挑選原則,他們平常呈現出來的風格都不盡相同,但其中有一點類似的是,香氛對於他們而言都不單單只是一個香氣,當然好聞、舒服是最重要的,但每個時期可能喜歡的香調都會不一樣,或許那個味道就代表那個時期的你,或是代表你人生中的某個場合甚至是某個不可取代的回憶,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沈溺在香氛的世界裡囉!

延伸閱讀

仙女下凡來解答,你追蹤的網紅們私下都去哪裡做指甲?準備打call預約了!
愛美也要有質感,文青控愛用的保養香氛品牌BSET5,用一輪覺得靈魂都變清澈了!
讓男生也忍不住沉溺的香氣,繆斯女神限定香氛TOP 5,下半年脫單計畫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yredo #Jo malone #女神級香氛 #妝漂亮精選 #漂亮 #美妝youtuber #香氛 #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