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姐姐下凡來解答,IG的讚數破萬照就該這樣畫,可以媲美素顏的神立體小臉誕生!

自然不厚重,可以媲美素顏美肌的妝容絕對是每個女孩所渴望的日常樣貌吧?今天就讓韓國麻豆姐姐金寶拉 @wanna._b下凡來解答,耐心為女孩們一一剖析屬於女神的日常妝容小秘訣!

 Tips 1: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底妝方程式

女孩們不會真的以為韓妞光滑細緻的底妝都是天生麗質吧?如果這樣認為就大錯特錯了,其實Bora 歐逆對於完美底妝可是下了不少的心思的呢!

Bora會依照不同的天氣和皮膚狀況研究了一套適合她的底妝方程式。歐尼的底妝是選用質地比較水潤的 Luna Pro-conceal Founde 和 Nature Republic Cream Concealer做混合以達到薄透又遮瑕的效果。

而混合的比例小姐姐也不吝嗇的大方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艷陽高照大晴天 ( NR遮瑕膏 6 : Luna 粉底 4)

天氣比較悶熱或是需要長時間帶妝的一天,遮瑕膏的比例可以多一點!

+ 肌膚乾燥缺水 ( NR遮瑕膏 4.5: Luna 粉底 5.5)

如果皮膚狀態不好,出現缺水的狀況就稍微調低遮瑕膏的比例,避免出現卡粉的情況

+ 潮濕下雨天 ( NR遮瑕膏 5 : Luna 粉底 5)

稍微有點濕度的天氣,用1:1的比例是最棒的!

還是老話一句每個人的肌膚狀況都不一樣,女孩們可以參考歐尼的比例作調整,在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底妝方程式!

Tips 2 : 利用小小粉撲營造服帖妝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個讓底妝更薄透的秘訣就是使用小粉撲上妝,Bora歐妮也提到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皮膚的粉撲,粉底就會像纖維一樣薄薄的貼在皮膚上哦!

不只是粉底,她在利用局部遮瑕時也是選擇利用粉撲拍勻的,可以融合在底妝中,經過Bora歐逆長時間的嘗試,Tony Moly 的迷你粉撲(Mini Pink Puff)是她覺得最適合自己的粉撲,也已經持續使用了長達4個月咯。

 Tips 3 : 善用不同刷具完成自然眼部妝容

+自然粉霧眉

看似自然的眉毛部分,眉粉眉筆和染眉膏小姐姐可是一個都沒少用。首先利用斜角眉刷沾上深咖啡色眼影當作眉粉在眉毛底部畫出較深的輪廓在輕輕地填補眉毛空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後分別利用Arituam 的 Matte Formula Eye Brow Pencil 加深眉毛尾部線條和Nature Republic 的Microfiber Brow Pencil ( 03號)輕輕挑出眉毛輪廓。最後在利用焦糖褐色染眉膏柔和眉毛色調營造超級自然粉霧眉!

+ 放大清新無辜雙瞳

Bora歐逆的日常眼妝給人比較乾淨的感覺,所以不會太著重於上眼皮反而會花多點心思在下眼皮的處理,淡淡的裸褐色做眼窩打底色在帶到下眼皮,過後仔細畫上下垂無辜眼線營造日常妝容必須的親切感!

再來就是日常放大眼睛的大絕招啦!利用扁刷沾上深褐色的眼影畫出下眼線在用金色眼影打亮臥蠶可以有瞬間放大眼睛的效果哦!

最後再用加熱過的木籤,仔細的把上下睫毛加熱一遍,讓睫毛的捲翹度可以維持的更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 4 : 立體小臉靠陰影打亮

要打造立體小臉蛋打亮和陰影絕對不可以偷懶!和歐逆一樣先用Catrice 的 Blush Artist Shading palette #030 在顴骨額頭等部位做基礎打亮,過後在額頭,鼻樑和下巴部分用Missha的Ital Prism加強打亮突出輪廓。

過後再狠狠的打上陰影這樣神立體小臉就出來啦!

 Tips 5 : 蜜桃粉色讓氣色更好跟柔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清淡的妝容透過粉嫩的蜜桃粉色唇彩做點綴,讓整體妝容更耀眼好氣色!先利用benefit 的chacha tint 做打底,最初塗出來的顏色會偏橙色但珉上嘴唇後就會呈蜜桃粉色。

過後在上第二層3CE 的 velvet lip tint # pink break 在下唇並稍微用嘴珉均勻,最後再用偏粉橘色的Giogio Armani 的Ecstasy Shine #400 營造咬唇效果。

麻豆姐姐的清新日常妝容就這樣完整的交給各位女孩們,想要每天都有自然好氣色的就一個步驟都不要漏的一起跟著畫吧!

延伸閱讀

眼影畫到哪眼睛才會放大?韓妞超詳細的圖解分析,照著畫誰還沒有一個完美的眼妝!
這韓妞的復古氣質太迷人!跟著她運用「魚尾下眼影」打造優雅又霸氣的妝容吧
無痕雙眼放大術!手抖症永遠畫不出對稱眼線?把眼影這樣畫這輩子可以不要買眼線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臉 #日常妝容 #立體 #素顏妝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