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了夢幻嫩粉、灰藍、粉紫色髮質卻爛光?想留住獨角獸髮色的仙氣你該知道「這3個關鍵」

近來,許多明星及model都染上了一頭霧灰色系的髮色,像是Pony大神的乾燥玫瑰粉、Hani的薰衣草銀灰紫,都美到讓人難以忘懷,而想要染出這類仙氣飄飄的夢幻髮色,就得經過幾次漂髮將頭髮褪色,才能呈現出漂亮的灰矇感粉霧色,但漂過的頭髮超難照顧的啊!

漂後易褪色,髮質變差又卡卡,還有護色、矯色搞不清楚?別擔心,只要把以下這些髮型師分享的小秘訣都學起來,你的夢幻髮色就能又顯色髮質又好,而且從此以後髮絲都乖乖聽話,漂髮再也不怕難照顧!

護色洗和矯色洗其實用法不同

護色洗跟矯色洗差在哪?到底要選哪一種?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尤其是有先漂色過人,更覺得困擾吧!
其實,剛染完頭髮的一個月內都建議不要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洗髮精,應該先用護色洗髮精幫助鎖住色素因子,讓髮色維持剛染完的樣子。等到顏色慢慢開始褪出黃色時,就開始使用矯色洗髮精和矯色護髮乳,矯正頭髮的顏色,這樣看起來才不會是質感不好的金黃色!

漂後髮更需要認真養護

為了染出那些充滿夢幻感的粉霧髮色,漂髮變成必經過程,但同時也會讓頭髮變得脆弱,所以有漂髮的人更要做好染後保養,護髮就是絕對不能少的!無論是護髮油或是髮膜絕對要勤用,髮質好髮色也才會越褪越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左至右為飄動奇蹟順麗噴霧公益版、好色青春露、飄動奇蹟護髮精華

國外許多頂級沙龍髮廊都在使用的加拿大專業髮品品牌AG Hair,就有許多對極度受損髮很有優異修護效果的護髮品,像是他們的修護三重奏就受到許多髮型師推崇,自己在家使用也很簡單。
洗髮後,首先在頭髮上噴上飄動奇蹟順麗噴霧,可幫助解除頭髮糾結,能有效保護頭髮抵抗熱工具的傷害,使頭髮更加滑順,同時恢復彈性與韌性;再用好色青春露,幫助護色、抗紫外線並使頭髮快速吹乾;最後,抹上富含有機摩洛哥堅果油的飄動奇蹟護髮精華,就能更提升頭髮的柔軟與光澤度。

 

別忽略隱形的髮色大敵:紫外線

造成染髮褪色主要的原因除了洗髮外,還有許多人都忽略的這一點:每天出門都必須面對的紫外線!紫外線和高溫吹整造型都會加速頭髮氧化速度,所以幫頭髮「抗氧化」,也是延長美麗髮色的一個關鍵。AG Hair的護色系列含有向日葵、金盞花萃取,能幫助切斷氧化作用的形成,讓色彩緊緊留在頭髮上。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18春夏染髮提案,看看Hani、孝淵、Pony大神如何駕馭「獨角獸髮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髮型師5點建議 do & don’t,學起來守住你2018最浪漫髮色!

從女神泫雅、Hani和Pony看今年染髮必追夢幻髮色,和延長美麗髮色的「這些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