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你vs.專業化妝師的不同!在台灣想學韓妞又亮又透的完美妝容就要學會「妝前打底」這招

大家一定都納悶過,平平都用差不多的粉底、蜜粉產品,為什麼明星的妝就是那麼薄透亮,而你的妝遮住想遮的部位之後就是無可避免的厚?專業化妝師告訴你,重點之一在於:妝前打底。

說妝前乳大家可能會很驚恐,什麼什麼,什麼妝前乳?妝前乳就是在上妝前打底的東東,有保濕、修飾平滑、控油、保濕、校正膚色等功能;很多人怕麻煩省略這一步驟,妝也不會糟糕到哪去,但多了這一道程序,可以在還沒上妝前就把肌膚的缺點修正70%,此步驟不僅可以減少粉底量,讓妝感更輕透精緻,也可以讓持妝效果拉長,看完以下我們整理出的妝前乳功效,你真的沒道理不嘗試看看妝前乳。

平滑、毛孔隱形

如果毛孔比較粗大的女孩為了遮蓋毛孔而用了太多的粉底的話,到下午一脫妝可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在底妝前使用具有修飾毛孔的妝前乳對妝容絕對是大大加分。

小推薦 ➡ innisfree Cushion primer :: 氣墊霜專用妝前乳

標榜「最適合搭配氣墊粉餅使用的妝前乳」,在擦上具有較高遮瑕力的氣墊粉餅前,先薄薄塗抹一層於肌膚可以讓肌膚變得光滑,這樣就可以讓底妝的持妝度再提升了,是不是聽起來很心動呢!

控油

油性肌膚除了在粉底質地的挑選上要多注意,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上粉底前,就先用控油飾底乳把膚況調整到清爽的狀態,才不會才上妝1-2小時就脫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推薦 ➡ banila co. 妝前毛孔隱形露(控油款)

banila co.的Prime Primer妝前乳在韓國相當受到歡迎,一直都是banila co最暢銷的產品,聽用過的朋友說綠色控油款用過真的回不去了,有沒有擦這瓶的持妝度差很多呢!

光澤打底

想要在底妝透出自然的光澤感嗎?試試看帶有珠光的妝前乳吧!在韓國流行在底妝前用油類保養來透出油亮肌,但在台灣的氣候可不允許,下場絕對是脫妝脫到一個翻過去,所以想要擁有韓妞的肌膚,試著挑選適合自己的珠光妝前乳吧。

小推薦 ➡ VDL lumilayer primer 貝殼提亮妝前乳

雖然不是新產品,但一直都是VDL很熱銷的妝前乳唷!它含有微亮的珠光及保濕效果,讓皮膚看起來富有透明感,喜歡這種又白又亮又水水感覺的女孩可以將這瓶列入考慮名單中:)

保濕

這類型的妝前乳其實會被歸類為妝前保養的一部分;在早晨洗完臉、擦化妝水之後,用質地清爽的妝前乳來讓皮膚油水平衡,肌膚維持水水的狀態就不易脫妝,養成此步驟習慣讓肌膚早上晚上都保持健康油水平衡的狀態,出門在外的持妝度也會很好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推薦 ➡ laura mercier 喚顏凝露(保濕型)

這款算是補水型的妝前打底,在氣候乾冷的冬天也能瞬間給予皮膚很多水份的感覺,從上妝到後續的妝感都能維持在服貼狀態,推薦偏乾性或是換季膚況不太穩定的人靠櫃試試看唷!

矯正膚色
這應該是大家最熟知的妝前乳的功用,潤色!其中矯色妝前乳大致上又細分為藍色、粉色、米黃色、紫色,其矯色出的膚感不同,藍色主要是讓肌膚有透明感、明亮膚色的效果;粉色可以將蒼白膚色調整成粉嫩紅潤,就像是肌膚自然透出紅潤光澤一樣;綠色則相反,用來補正泛紅膚色;米黃色主要用來均勻膚色,各種膚色都適用,如果不確定適合甚麼顏色的妝前乳就選它吧;紫色可以將蠟黃膚色調整成具有透明感的明亮膚色。大家就依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囉!

小推薦 ➡ Etude House 北鼻啾啾 潤色泡芙隔離霜

清爽水潤的隔離霜質地很細緻柔滑唷~散光補色技術能隱藏毛細孔產生的陰影,可以補正泛紅、蒼白、蠟黃暗沈三種膚色不均問題。而且這款在韓國一直是Etude House頗受歡迎的產品,雖然期間換過包裝,但依舊受到女孩們的喜愛。

看完以上有默默列好代買清單了嗎?只要抓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妝前乳,距離完美底妝就不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