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型適合畫什麼妝?超完整眼型攻略奉上,不管你是下垂上揚都輕鬆K.O.!

1 / 1

在畫眼妝時你遇到過這些煩惱嗎?眼妝不管怎麼畫都沒有別人的漂亮,或是明明按照明星仿妝教學步驟一步步畫卻還是不像,又或是畫了眼妝卻比沒化妝時眼睛還要小!老是有這些煩惱的你,別慌張!先來好好了解自己的眼型,對症下藥,就能輕鬆畫出專屬於自己的完美眼妝。

 

|眼部輪廓|

在瞭解自己眼型之前,先來認識一下眼部輪廓,眼部輪廓大致分為四大類:

#深邃型輪廓

深邃型的眼型輪廓普遍都是眉骨較高,眼窩較低,眼部整體輪廓看起來深邃,這種眼部輪廓的人非常適合較濃的眼妝,尤其是再稍微加深一下眼窩處的陰影,就能輕鬆打造出迷人的混血兒妝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希望可以弱化這個特徵的人則可以選擇米色調與暖色系眼影,就能讓眼神從艷麗轉為柔和!

#突出眼型輪廓

突出眼型便是跟深邃型的眼窩完全相反,突出眼型的人雖然眼睛普遍偏大但眼球較為突出,因此盡量避免偏淺色又帶有珠光感的眼影,而且還要特別避免放在眼部中央,否則只會讓眼部看起來更加突出。

這種眼部輪廓的人優勢在於由於眼睛較大因此眼瞼空間也較大,比較不會有著眼妝被吃掉的困擾,建議在選擇眼影時可以選擇深色系的啞光質地眼影,讓突出部位減弱,轉而強調漂亮的大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距較近

眼距較近指的是兩眼間距小於一個眼睛的寬度,這種眼型的人在視覺上會讓人覺得五官過於集中,顯得擁擠,因此建議眼線避免畫下內角眼線,上眼線部分則可以將眼線開頭稍微往後移一些,不要從眼頭開始畫,眼尾部分自然延伸就可以製造眼睛向外廓的效果。

#眼距較寬

眼距較寬便是指兩眼間距大於一個眼睛寬度,這種眼型就是非常適合拍照自帶高級感的眼型,不過若是眼妝沒有處理好反而會讓五官看起來不要太過於鬆散,因此可以強調下內角眼線並選用棕色系眼影加強眼頭,然後在加寬筆影的陰影,就能縮小一些眼距讓五官更加立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型解析|

了解完輪廓之後,就要再來了解看看自己是什麼眼型!

#泡泡眼型

有著泡泡眼型的人幾乎都是單眼皮及內雙,這種眼型與突出型輪廓完全不同,這種眼型多半是眼瞼皮脂過厚與水腫,這種眼型的人切記不可選用粉、紅、紫色系與珠光質地的眼影,應該選用深色系與大地色系的眼影,並畫在眼尾雙眼皮褶處才能放大雙眼強化眼神。

#下垂眼型

下垂眼型則是一個非常需要注重眼部妝容的眼型,若是沒處理好就會讓眼睛看起來較沒精神又小,因此記得在畫眼線時於眼尾稍稍往上揚,並避眼畫深色系暈染的重眼妝,偏淺色系與桃色系的清新色彩就非常適合,能讓眼睛看起來乾淨又有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杏眼

有著杏眼的人非常恭喜你有著很漂亮的眼型,杏眼的特徵是眼睛偏圓、眼球戰眼睛比例較大、眼角上翹眼尾則稍稍往下,這種眼型的人只是稍微刷一下睫毛膏就非常漂亮,很適合清新簡單的眼妝,但盡量避免開眼角的下內角眼線,會讓漂亮的眼型太過於生硬,反而沒這麼好看了!

#桃花眼

除了杏眼之外桃花眼也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眼型,特徵是這種眼型眼尾稍稍往上翹,形狀就像桃花花辮一樣漂亮,有著這種完美漂亮眼型的人,喜歡什麼風格的眼妝就都去嘗試,因為不管什麼妝容都會非常適合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丹鳳眼

並非單眼皮,而是眼型狹長、眼角朝下眼尾稍上揚,並高於內眼角,給人感覺較高冷就是有著獨特美的單鳳眼,這種眼型若是搭配上濃妝就會整體看起來非常豔麗,想要讓眼神柔和一點的話,可以選用棕色系眼影當作臥蠶並修飾眼尾處讓眼型看起來比較圓潤,一樣能呈現出優雅溫柔的氣質。

每種眼型都有著專屬於自己的獨特氣質,想要畫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眼妝就應該先好好了解自己的眼睛形狀再於畫眼妝時稍稍修正,才能讓整體妝容更加有精神也更加精緻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下垂眼型 #丹鳳眼 #杏眼 #桃花眼 #泡泡眼型 #深邃型輪廓 #漂亮 #眼型 #眼型介紹 #眼型攻略 #眼妝 #眼妝搭配 #眼形 #眼睛 #眼睛輪廓 #眼距 #突出眼型輪廓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