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常見保養NG手法,應該每個人至少都中了一兩樣啊!女孩們,真的不要再這樣做了啦!

1 / 1

保養肌膚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愛美的女孩兒應該天天都有按表操課,但是!妳有曾想過這些保養手法可能是錯誤的嗎?錯誤的保養方式還有可能讓妳的毛孔、黑頭都愈來愈猖狂呢!

一、過度地使用去角質產品

我們的肌膚其實很脆弱,如果太頻繁地使用(或者按摩手法太過用力)含有顆粒的去角質產品,會導致肌膚角質層愈來愈薄,除了容易敏感紅腫,也會因為失去肌膚防禦力,而造成黑色素沉澱。

The Body Shop Official(@thebodyshop)分享的貼文 張貼

 

롭스 LOHB’s official account(@lovelohbs)分享的貼文 張貼

二、為了徹底清潔而大力搓臉

我們都知道為了敏感的肌膚,要選擇弱酸性的洗面乳,但相對它的清潔力沒有鹼性洗面乳來的強,很多女孩為了清潔而大力搓揉臉部,反而造成皮膚拉扯、受損;正確方式應該將洗面乳打濕,搓揉出細緻的泡泡,可以大大增加清潔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沐浴時敷臉

透過沐浴的蒸氣,毛孔打開的狀態,很多女孩選擇這時候敷臉,加強吸收;但是過於濕潤的臉部肌膚,水分反而會阻撓精華液的吸收,簡單來說就是做白功了!

SAEKO♡(@saeko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四、過度清理鼻頭粉刺

草莓鼻應該是女孩們的大敵,時不時就會想使用拔除粉刺的產品,但這類產品的強烈黏性,會造成鼻子肌膚表層被破壞,也只能拔除表面的粉刺,看起來雖然乾淨,但還是會留下粗大的毛孔。打擊粉刺,還是應該從日常徹底清潔殘妝做起!

홀리카 홀리카(@holikaholika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五、吸油面紙不離手

天氣愈來愈熱,臉已經變成大油田了嗎?很多女孩會隨身攜帶吸油面紙,三不五時就吸一下,但是一天當中,過多地擦拭臉部,其實會造成肌膚損傷,也不能解決出油的成因;解決臉部油水不平衡,可以試試多注重平時的肌膚保濕步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NG的手法,妳中了幾項呢?想成為白皙透亮的夏日美人,趕緊改善吧!

#NG保養 #保養 #保養技巧 #保養的頻率 #傷害肌膚 #去角質 #吸油面紙 #敷臉 #敷臉的時機 #漂亮 #過度去角質 #錯誤保養方法 #黑頭粉刺